Natixis IM Jean Raby:推进ESG投资的时刻已经到来

Natixis IM Jean Raby:推进ESG投资的时刻已经到来
2019年09月16日 10: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PRI in Person: Natixis CEO on empirical evidence in ESG investing

  作者 Susanna Rust

  根据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执行官Jean Raby的说法,目前,投资者仍将ESG作为其目标来看待,而非实现其他目的的手段。

  9月10日在巴黎举行的PRI年会上,Jean Raby向代表们发表讲话,他表示,尽管资产管理者为了满足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和其他非财政因素的战略需求而开始在这些领域快速加大投入,但目前这些资管在一系列环境和社会问题上仍未取得足够的进展。

  Raby说道:“或许我们在寻找能够证明ESG与企业表现相关的事实依据上投入了过多精力,如果我在一个破坏环境,不善待工人并且管理混乱的项目上投资,那么我就没有理由将其视为能够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而对于这一切,我并不需要传统的理论上的证据来被说服。”

  他继续说道:“我们在以ESG为依据来排除不良投资方面已经做了许多工作,在利用ESG因素作为风险管理工具方面也付出了很多努力,然而,在将ESG全面整合进投资过程中这件事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很多人会去关注那些醒目的统计数据,例如ESG相关策略管理下的资产百分比,或参与ESG的企业数量。 “从这个现象上看,我觉得ESG并没有成为投资者们达到目标的手段,而成了目标本身,当然我希望事实并非如此。” Raby说道。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Raby敦促投资者们尽快回归原点,并补充说:“让我们扪心自问‘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是否更接近这些目标?’”

  Raby承认,评估责任投资对现实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是很困难的,各行各业都需要想清楚他们希望以什么样的成功标准被衡量。

  他认为,”金融部门,政府和监管机构之间的精诚合作可能是我们应对当前一些最紧迫问题时最强有力的工具。“

  Raby表示,只以眼前利益为目标的想法是短视的,并且这种想法需要被抵制。 ”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已经积蓄了很长时间,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这不仅要求我们在实际行动上进行调整,而且在行动的时间上也需要不断进行调整。”他认为,尽管过去几年出现了的很多的行动和倡议,这些行动和倡议也鼓舞了各个行业积极地去解决环境和社会问题,但现在已经到了需要更近一步的时候了。

  (原文于2019年9月11日发布与ipe.com)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责任编辑:鲁晗奕

ES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