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2019年中报:社会责任相关部分(汇编)

伊利股份2019年中报:社会责任相关部分(汇编)
2019年08月29日 18:10 新浪财经

  伊利股份于今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在“上市公司扶贫工作情况”以及“环境信息情况”项下详细披露了其相关的工作内容和成果,显现出其对社会责任议题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度重视。

  当前,伊利集团已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对此,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表示,取得今日的成就,与伊利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密不可分。

  雒彦继续表示,一流企业就要有承担国家责任的当仁不让和胸怀世界的远大格局。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一家中国食品行业成员企业,以及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唯一中国企业,伊利不断践行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于2018年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特别贡献奖。

  以下为伊利中期报告中社会责任相关部分汇编:

  扶贫工作情况

  在发展中,伊利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和“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持续深耕公益实践,以营养健康为主线,聚焦乡村振兴、聚力精准扶贫,提高脱贫实效。

  在2019年精准扶贫规划中,伊利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报告期,公司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进“伊利营养2020”之中国小康牛奶公益行动,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

  与此同时,企业深入四川、宁夏、甘肃等10个省、28个市县,捐赠伊利学生奶价值409.8万元,覆盖学生2万多人,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牛奶的营养与健康。

  报告期内,伊利还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推进“伊利营养2020”之营养扶贫计划,向山西大宁县和永和县,陕西子洲县和清涧县等集中连片特困、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营养产品。

  此外,伊利在教育扶贫上也贡献了一份力量。报告期内,公司投入152万元,开展“伊利未来公园科普公益项目分享会”、“梦想冬令营”、“青少年科技创新微视频”、“红色圣地科普之旅”等活动,涉及24个省、137个城市的675所学校,覆盖中小学学生超过33万人。

  与此同时,伊利投入200万元,在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和武川县、陕西蓝田县、云南大关县和墨江县、贵州道真县、湖北阳新县、河北大名县等8个县区,开展105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在大名县50多所小学推行“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健康食谱,惠及学生2.4万人。

  社会扶贫方面,伊利对接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竹管垅村,与宁德市委组织部、寿宁县委、县政府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工作,了解竹管垅村经济发展情况和主要发展方向,投入50万元资金,支持竹管垅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产业相结合,发展产业兴农,资助贫困学生等。

  环保工作情况

  伊利致力于打造绿色产业链,通过源头控制,不断削减单吨产品污染物产生量,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和谐发展。

  同时,伊利积极关注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其各分(子)公司均按属地环保部门要求安装了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并与属地环保部门进行联网,实现了环保部门对企业排污数据的实时监控。

  在发展道路上,伊利积极奉行可持续的观念,推动将燃煤锅炉陆续更换为天然气锅炉或改为外购蒸气的形式,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为提高环境空气质量做出努力;对污水系统进行除磷、除氮、除臭的升级与改造,新增污水总氮、总磷等在线监测设备,加强监测能力,提高防治污染设施的处理能力,减少污染物排放量。

  针对突发环境事件,伊利制定了自然灾害、天然气泄漏、氨气泄漏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伊利高度注重污染预防和应急处置设施的日常管理,各分(子)公司定期组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确保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进行。

  点击查看新浪财经ESG频道

相关链接:

中国平安2019年中报:可持续发展部分(汇编)

碧桂园发布中期业绩 可持续发展事业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鲁晗奕

ES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