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中国)在沪举办2023年度基金奖暨二十周年盛典

晨星(中国)在沪举办2023年度基金奖暨二十周年盛典
2023年03月31日 19:04 市场资讯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2023年3月31日,晨星(中国)2023年度基金奖暨二十周年盛典在上海丽思卡尔顿酒店宴会厅举行。在业内知名的金融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的见证下,本年度基金奖获奖榜单隆重揭晓。同时,与会嘉宾们也就如何“提高投资者获得感”展开了多维度的讨论,共同探讨提高投资者获得感的行动方案。

  晨星全球首席战略官兼全球投资研究主管Michael Holt在峰会开场致辞中提到,晨星中国20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高速发展的20年。Michael Holt表示,晨星中国未来将聚焦“基民获得感”,特别是个人投资者体验的提升。通过全球经验+本土实践,晨星中国将在财富管理、养老金、绿色投资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专业价值。同时,依托晨星全球网络和平台,更好地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优秀管理人和海外的联通。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也就“个人养老金”话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他提到,中国公募基金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公募基金占比将会逐渐增加,账户投资者随着投资公募基金占比的不断提高,获得感也会不断提高。因此,公募基金的春天将随着个人养老金的春天一起来临。

  晨星亚太及欧洲地区基金研究总监陈永熙指出,晨星将在中国推出勋章评级,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有效的评级体系,以满足管理投资的快速增长和适应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需求。

  晨星(中国)基金研究中心总监王蕊则站在中国基金行业的角度,就基金收益和投资者体验的议题,详细解析了如何通过提升投资者体验促进中国共同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了更好地在峰会上分享行业经验,本届峰会共设“投资者体验”、 “基金投顾”、“ESG”三场圆桌论坛,来自业界的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们集思广益,探讨中国公募基金发展的关键。

  投资者体验论坛由晨星战略顾问陈鹏主持,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高翀从基金行业服务和产品管理者的角度,探讨目前投资者的获得感痛点及机会点。

  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提到,目前公募基金市场不同类型的销售机构对投资者进行着大量的投资教育,帮助更多的产品触达到更多元的客户。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高翀表示,投资者行为模式变化是影响投资者获得感的重要变量,万基时代,也需要专业基金评级机构主动参与市场,加强对投资者的投教。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提到,投资者投资幸福感=实际回报/预期回报,资管机构负责管理实际回报,未来也更需要财富管理机构管理好投资者的预期回报。

  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向“买方时代”转型过程中,基金投顾总规模已接近1200亿,但基金投顾的客户占基民的总数仍不足 1%。在基金投顾圆桌论坛中,主持人中信建投非银金融与金融科技首席分析师赵然与圆桌嘉宾国联证券财富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兼金融产品部负责人程棵盈米基金CEO 肖雯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谢卫一同就基金投顾如何培养投资者信任感进行了讨论。

  盈米基金CEO 肖雯表示, 投顾的第一个目标是提升投资者账户的收益,第二个目标是提升投资者对投资的认知,第三个目标是和投资者建立信任关系。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谢卫强调 ,“投”需要通过多年积累,投到过去没有机会触达的客户,同时,业绩是最好的“顾”,要在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的同时,引导客户对产品有合理的投资预期。国联证券财富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兼金融产品部负责人程棵分享到,投顾效率的提高也需要数字化赋能,兼顾好规模与效率,能做好基金投顾的销售应该是金牌销售。

  晨星早在2020年开始了ESG业务在中国的布局,在由晨星Sustainalytics大中华区总经理冯文担任主持人的ESG圆桌论坛上,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王彦杰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安联投资中国资产管理业务投资总监郑宇尘通过分享所在机构最早涉足的ESG相关产品及实践经验,阐述解读双碳背景下广受投资者关注的ESG投资。

  就我国ESG投资市场发展趋势,安联投资中国资产管理业务投资总监郑宇尘表示,可持续投资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效工具,能很好地补足中国为了实现双碳目标,在电力、钢铁、交通、建筑和房地产等行业的融资缺口。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王彦杰指出,ESG主题投资或ESG整合策略,二者吸引投资者的本质都是更高的风险调整后回报。同时,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表示,投资者在选择ESG主题产品时,也应关注其是否符合自己的ESG价值偏好,对于ESG整合策略的产品,更应注意其背后的整合框架及资源支持。

  (Morningstar晨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