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践行ESG理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邓庆旭:践行ESG理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5日 13:38 市场资讯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2022新浪财经“金麒麟论坛·ESG峰会”于12月15日举行,主题为“ESG赋能高质量发展”。

  峰会汇聚近30位关心ESG发展的重磅嘉宾,就“ESG助力高质量发展”、“ESG投资驱动经济结构转型”、“ESG助推企业行稳致远”等5个议题展开研讨。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出席并发表主办方致辞。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于每一个企业和机构,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ESG理念倡导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多维度均衡发展,强调企业活动、金融投资等不应仅仅着眼于财务指标,同时应注重环境保护,社会履责和治理能力提升,这与企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不谋而合。

  今年6月,新浪财经举办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邀请到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等20国共135位国内外重磅贵宾,整个峰会持续近三天,全网的视频曝光量超过9000万次,话题阅读总量接近1.5亿。当天峰会话题两次登上热搜,并再次打破“ESG”词条的百度指数峰值,为ESG在国内普及,以及宣传中国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优秀企业致力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愿景,献出了绵薄之力。

  最后,他还表示,新浪财经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通过ESG共同构建中国经济更可持续和美好的未来。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我谨代表新浪财经,欢迎各位参加2022年金麒麟论坛·ESG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ESG赋能高质量发展”,很高兴在此与各位共同探讨ESG价值理念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的诸多议题。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全球遭遇了更多不确定性的侵扰。通胀、疫情、地缘政治、气候变化等诸多因素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使我们不得不反思经济社会发展的更优路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于每一个企业和机构,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ESG理念倡导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多维度均衡发展,强调企业活动、金融投资等不应仅仅着眼于财务指标,同时应注重环境保护,社会履责和治理能力提升,这与企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不谋而合。

  2022年,ESG继续在中国获得快速的普及和发展。生态环境部、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接连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指导上市公司与金融机构加紧落实ESG监管要求。越来越多的企业,从顶层制度设计、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着手,践行并落实ESG发展理念。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通过ESG手段识别和防控金融风险,从投资端引导企业向更加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转型。这些都令我们对中国经济的美好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作为ESG理念在国内最早的倡导者,新浪财经在ESG领域内持续探索,并率先创立了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品牌,举办了两届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ESG论坛;我们打造了ESG评级查询系统,便利广大投资者一键免费查询国内外企业ESG评级数据;构建ESG和碳中和创新指数,发布国内首本ESG月刊;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邀请业内资深专家领衔,并积极倡导中国自主ESG评价体系建立。

  今年6月,新浪财经举办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邀请到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等20国共135位国内外重磅贵宾,整个峰会持续近三天,全网的视频曝光量超过9000万次,话题阅读总量接近1.5亿。当天峰会话题两次登上热搜,并再次打破“ESG”词条的百度指数峰值,为ESG在国内普及,以及宣传中国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优秀企业致力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愿景,献出了绵薄之力。

  今天的峰会,我们还将发布2022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获奖名单,表彰和激励那些用ESG绩效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期待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用ESG方式助力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浪财经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通过ESG共同构建中国经济更可持续和美好的未来。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预祝今天的峰会圆满成功!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