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设计院集团助力安九高铁全线开通

研究设计院集团助力安九高铁全线开通

原标题:研究设计院集团助力安九高铁全线开通

       备受关注的安九高铁于12月30日正式通车。安九高铁即京港高速铁路安九段,简称京港高铁安九段,是一条横跨安徽、湖北、江西三地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1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九铁路三段建设过程中,研究设计院集团重点盯控,设立3个项目部,支撑3个区域工作开展。面对三个业主两个路局,安九铁路3个项目组成员积极响应各业主的建设目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影响等困难,全力推进集成管理、集成设计、集成测试等相关工作:9月底龙山线路所+双岭线路所既有线接入顺利完工;10月底江西段庐山客专场枢纽开通,12月三局交界黄黄、安九形成黄梅东枢纽引入,安庆+安庆北既有线接入顺利完工等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在接口众多、技术复杂、通信垮台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下,3个项目部积极调派骨干力量,相互配合,提前谋划,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确保了安九铁路各个工程节点的顺利完成。

       在联调联试阶段,项目组成员积极配合项目整体工作推进要求,精准分析问题、迅速处理问题,为安九铁路顺利开通保驾护航。项目组成员以专业的技术能力和优良的服务态度获得业主方认可。

       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在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处形成一条南北向、大运力的快速客运通道,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4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九高铁的建成,凝聚了“通号人”的智慧和汗水,也彰显了“通号人”攻坚克难、使命必达的决心。除了全面做好安九高铁开通运营后保障工作,项目组成员将总结吸取本次工程的集成经验,再接再厉,继续为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江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