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研制国内单机容量最大——阳江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哈电集团研制国内单机容量最大——阳江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21年11月27日 08:45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哈电集团研制国内单机容量最大——阳江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11月25日11时06分,哈电集团电机公司研制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阳江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首次发电工况并网成功。机组并网状态良好,各项指标达到精品标准,标志着阳江抽蓄电站建设取得了又一重要阶段性成果,哈电集团再次为贯彻落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贡献了央企力量。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最高扬程超过700米,电站共装机6台单机容量400兆瓦的抽水蓄能机组,分两期建成。一期共安装3台单机容量400兆瓦的抽水蓄能机组,全部由哈电集团电机公司研制,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机组,也是综合技术难度和技术水平最高的抽水蓄能机组。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掌握了一套独有的抽水蓄能研发制造体系,拥有了核心技术,取得了控制工况下,“S区”和“驼峰区”的稳定性、降低水泵水轮机无叶区压力脉动幅值等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解决了水泵水轮机水力稳定性和效率难以兼顾的世界性难题,始终站在世界抽水蓄能技术领域的前沿。

在阳江项目研制过程中,电机公司以打造精品为己任,追求更高、更强,以其“综合性能最好、主要单项性能指标优秀”的成果赢得了用户的充分肯定。阳江转轮采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5长5短总计10个叶片的设计方式,对于兼顾机组效率和稳定性大有裨益,转轮的刚强度也大大提高。

在机组供货、项目服务等工作中,电机公司以“追求客户的满足,满足客户的追求”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客户服务。机组安装和调试期间,现场服务团队不舍昼夜,以忘我的工作作风,确保了阳江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受到业主高度认可。

下一步,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好技术优势,在南方电网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携手参建各方,做好阳江抽水蓄能项目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打造精品标杆工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阳江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