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汽轮机海外首台30MW等级燃煤电站一次再热汽轮机成功并网发电

东方汽轮机海外首台30MW等级燃煤电站一次再热汽轮机成功并网发电
2021年09月13日 12:08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东方汽轮机海外首台30MW等级燃煤电站一次再热汽轮机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由东方汽轮机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巴基斯坦DG Khan Hub燃煤电站30MW等级一次再热汽轮机一次性成功并网发电,成为东方汽轮机海外市场燃煤电站领域30MW等级一次再热汽轮机的首个投运项目。

       2019年7月,东方汽轮机与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巴基斯坦DG Khan水泥集团卡拉奇Hub水泥线自备电站工程1台30MW汽轮机项目供货合同。该项目也是东方汽轮机海外项目30MW等级燃煤电站首次采用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热力系统,大幅提高了电站整体热效率,降低煤耗和生产成本,相较于常规高温高压系统,预计全年减少标煤消耗约1.0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7万吨,年增加约1.81万吨水泥产量,且各排放数据远低于巴基斯坦当地相关排放标准。

       项目的成功发电,实现了发展、环保、效益的协调一致,极大改善了当地电力短缺的状况,保障了当地民众生活以及企业生产的用电需求,也为东方汽轮机与中材节能在后续项目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