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机自主研制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空冷汽轮发电机项目圆满收官

东方电机自主研制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空冷汽轮发电机项目圆满收官
2021年08月20日 10:38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东方电机自主研制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空冷汽轮发电机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本网

      8月19日,锦龙神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移交生产,标志着东方电机自主研制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空冷汽轮发电机项目圆满收官。

                              锦龙神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号机组。(电站服务事业部  王文武  摄)锦龙神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号机组。(电站服务事业部  王文武  摄)

       锦龙神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新疆伊犁州奎屯市第七师五五工业园区,东方电机为其提供全部2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350兆瓦全空冷汽轮发电机电厂1号机组已于2020年11月12日投产发电。

                                               锦龙神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电站服务事业部  王文武  摄)锦龙神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电站服务事业部  王文武  摄)

       空冷汽轮发电机绕组、铁芯等发热部件均采用空气冷却,与传统汽轮发电机相比,具有系统简单、安装周期短、启停方便、运行经济、可靠性高、安全性能强、维护检修方便等突出优点。2011年,东方电机在没有市场订单的情况下,自筹资金,投入大容量空冷汽轮发电机科研样机的研制。经过近5年的研发,解决了空气冷却效果差导致定转子温升高、尺寸大导致的制造困难及运输困难等难题。

       针对发电机冷却困难,东方电机研发人员查阅了大量资料,对各种形式的通风系统进行分析研究,设计了多个通风降温方案并进行反复论证,制作了旋转模型,通过工作转速下的旋转模型试验来验证新的通风冷却系统以满足设计要求。

锦龙神雾项目投产后将有力保障地区供暖需求,为五五工业园区提供稳定的电、汽、热能源。(文 | 袁聪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