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柏科手机取证塔信创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

​亚柏科手机取证塔信创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
2021年07月07日 09:27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亚柏科手机取证塔信创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

近日,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厦门举办。美亚柏科自主研发的手机取证塔信创解决方案从143家企业单位、268个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名单,成为工信部权威认证的通用信创解决方案。据悉,“2020年信创解决方案典型案例”榜单评审工作邀请到来自政协办公厅、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国家党政机关和重点领域行业信息化管理建设部门的21名技术专家共同参与,入选的优秀方案不仅做到促进信创与传统产业融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创新,还搭建国产化生态体系建设,成为引领信创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信创产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既是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基础,也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美亚柏科自主研发的手机取证塔信创解决方案有以下几个特点:具有示范意义,在PKS安全体系上成功落地手机取证核心技术该方案,可为其他应用领域的借鉴、推广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发展助力,同时助推信创领域人才的培养。极具推广价值,它是一款基于PKS安全体系(基于飞腾处理器和麒麟操作系统的安全体系,P是指飞腾处理器,K是指麒麟操作系统,S是指立体防护的安全链)、软硬件自主开发的多路手机高速并行取证方案,支持对手机中的数据进行提取、解析、恢复、展示、分析以及生成报告,为执法机关提供高效的手机调查取证服务,提高其执法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自成立以来,美亚柏科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自主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不断加大对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15%左右。2019年,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发布信息,将美亚柏科等28家中企与机构新增入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后,美亚柏科立刻启动“破冰计划”,加强软件的自主研发和国产化适配。

坚持自主创新,在科技发展中打牢自身的基础,真正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是美亚柏科的必然选择。未来,美亚柏科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为有关部门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贡献力量。

(来源:美亚柏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息技术 工信部 美亚柏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