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卫星靠它控制精度!

原标题:遥感卫星靠它控制精度!

  不久前,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再传佳讯,“北京三号”卫星搭乘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顺利入轨,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七所宇航产品新成员高精度宇航涡流传感器探头随“北京三号”实现成功首飞应用!七〇七所助力“北京三号”卫星首次实现了动中成像模式,成为我国光学遥感卫星的技术标杆。

  “北京三号”卫星中,装载了七〇七所提供的高精度涡流传感器探头,用于直接测量星体平台和载体平台之间的相对线位移,以实现“超高精度平台系统”的控制。该高精度涡流传感器的成功应用,彻底改变了之前通过角位移解算得出线位移的测量模式,使得卫星平台的控制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为北京三号首次实现动中成像模式奠定了技术基础。

  作为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宇航涡流传感器,该型产品的研制工作始于2017年,针对超高精度平台系统的使用要求,从材料、工艺、测试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的攻关工作。历经3年的不懈努力,该项目突破了低噪声、高线性度微型单匝密绕线圈的技术瓶颈,攻克了宽温程、大力学冲击条件下高稳定性结构的技术难题,最终实现了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预期目标,成就了国内最高精度的、完全自主可控的宇航用涡流传感器,得到了总体单位的高度评价。

  研制过程中,面对全新的任务,在涡流传感器业务零基础的状况下,七〇七所宇航项目团队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严谨务实、勇于创新、不屈不挠的科研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终于迎来了成功首飞的灿烂。

| 来   源:七〇七所

| 责   编:王   琦

| 校   对:周   芒

| 审   核:甘丰录/项   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