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军副总经理出席第二届光电子集成芯片立强论坛, 应邀在多维光存储分论坛作专题报告

张继军副总经理出席第二届光电子集成芯片立强论坛, 应邀在多维光存储分论坛作专题报告
2021年05月18日 12:08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张继军副总经理出席第二届光电子集成芯片立强论坛, 应邀在多维光存储分论坛作专题报告

5月15日,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继军带队出席在重庆举办的第二届光电子集成芯片立强论坛暨硅光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并作为光存储领域唯一来自企业的专家代表,受邀在多维光存储分论坛发表题为《光存储产业发展前景和技术展望》的专题报告。

立强论坛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已成为我国光电子领域学术交流、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受到行业广泛关注。本次论坛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的多位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众多学术界、工业界领军专家出席,是光电子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力。

张继军副总经理在报告中提出,随着数字经济发展,光存储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报告深入分析了光存储技术的优越性,回顾了全球光存储技术的发展历程,展望了超分辨光存储、全息存储、玻璃存储,以及多维光存储等技术的演进与发展,探讨了发展光存储产业的重要意义和产业前景。报告还介绍了华录集团光存储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产业布局,并提出加强产学研合作,共促中国光存储技术与产业发展。

论坛期间,张继军副总经理一行与上海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展光存储技术研究,推动光存储技术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华录集团产业发展部、华录松下公司、光存储研究院等单位的技术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