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站丨中国建材集团“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站)活动在湖南株洲成功举行

第11站丨中国建材集团“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站)活动在湖南株洲成功举行
2021年04月01日 10:00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第11站丨中国建材集团“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站)活动在湖南株洲成功举行 来源:中材株洲水泥

↓↓“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第11站精彩视频↓↓

3月30日,中国建材集团“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第11站活动在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顺利举行。集团所属中材水泥及成员企业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员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致辞

中材株洲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韩战义致辞。他讲到,本次活动选择在株洲市茶陵县举办,寓意深刻。茶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1927年11月,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次攻克茶陵城后,为探索中国建政之路,根据毛泽东同志的指示,于同年11月28日,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县级工农兵政府。作为集团本次活动的第11站,相信大家一定能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本次健跑活动,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经营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还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大厅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重温了加入党组织的庄严时刻,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健跑精彩瞬间

整装待发

砥砺前行砥砺前行

冲刺终点

建党百年建党百年

下午2点,活动在茶陵县烈士陵园前正式拉开序幕。在鲜艳党旗的引领下,健跑团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用脚步和汗水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此次健跑活动设置了迷你跑和全程跑合计11.28公里。“11.28”是为了纪念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的成立,以此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迷你跑轨迹为数字“100”,同时健跑团在到达烈士陵园广场终点后,有序排列成了“100”队形,挥舞党旗,用多样化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观学习  赠送新材料印章

健跑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追忆革命往事,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期间,中材株洲党委向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管理处赠送了中国建材集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新材料印章。

在工农兵政府多功能会议厅,茶陵县政协原秘书长、茶陵史料研究专家彭东明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名为《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成立的艰辛历程》的党史课,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曲折,激励党员干部勇挑新时代重担,开创新局。

党史学习: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剩余部队落脚茅坪,为进一步扩大政治影响,解决部队供养问题,毛泽东鉴于茶陵地处湘赣要冲,有着重要战略地位和良好的自然条件,更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便萌发了“经营茶陵”的战略思想,于10月和11月两次组织攻打茶陵,1927年11月18日,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团长陈皓、政治部主任宛希先率军击溃敌军,占领茶陵县城和县署衙门。宛希先遵照毛泽东的指示,在茶陵建立了工农兵政府。28日召开工农兵代表会议,由工人代表谭震林、农民代表李炳荣、士兵代表陈士榘三个常委组成茶陵县工农兵政府,选举谭震林任主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