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研究院举办智能化矿山安全开采技术与装备学术报告会

重庆研究院举办智能化矿山安全开采技术与装备学术报告会
2020年10月26日 10:25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重庆研究院举办智能化矿山安全开采技术与装备学术报告会

10月19日,重庆研究院举办智能化矿山安全开采技术与装备学术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国法应邀以“煤矿智能化与煤矿传统专业创新及人才成长”为题作学术报告。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俊主持学术报告会,重庆研究院科技负责人、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院首席专家、实体科研主管领导和科研骨干、科技发展部有关人员等共180余人聆听报告。

会上,王国法院士从“新时期煤炭行业与煤矿智能化发展”“智能化煤矿顶层架构与应用系统”“煤矿智能化分类分级建设标准体系”“新时期煤矿传统专业的创新之路”和“改良人才成长土壤,培育创新人才”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煤矿智能化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加速建成多类型多模式智能化示范矿井并形成煤矿智能化建设技术规范与标准体系,要充分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矿智能化要求契合,实现数据融合互联、人机主动交互,赋能并重塑煤矿,形成“一中心、一张网、一片云、一视图”的总体系统架构及十个主要智能系统。他还寄语重庆研究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做一名有担当、能创新、能合作的创新人才,对企业和团队要忠心耿耿,用理想与责任鞭策自己,不怕坐冷板凳,相信苍天不负飞鸿志,水到渠成,实至名归。

报告过后,王国法院士还与科研人员就应急救援、职业健康的智能化发展方向及5G+关键技术装备应用场景等科研技术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解答现场提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术报告紧扣当下煤矿智能化主题,引领行业科技前沿,内容凝练丰富,令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报告会由重庆研究院瓦斯灾害监控与应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旨在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 智能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