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

中国铜业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
2020年10月21日 11:41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铜业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 来源:中国铝业

本网讯    近日,中国铜业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预算管理委员会暨2021年预算启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许波出席会议并提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是中国铜业首次在中铝集团以ROE(净资产收益率)为导向的预算管理体系框架下进行预算编制,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预算启动会精神,对标一流企业,重点对标财务三张表,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ROE为核心指标,全力做好今年工作收口和明年工作安排。

许波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维、新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财务三张表、ROE、5S价值管理等内容,坚持价值创造这个核心,重点在资本结构、现金创造、资金管理、筹资管理和资产配置等关键环节和领域提高ROE,创造价值、提升价值。坚持市场导向这个根本,以ROE为统领,做好编制预算、日常管理、投资审批、并购分析等工作,缩小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贯彻全要素对标方法,以“剥洋葱”的方式,把全年预算层层分解落实,确保经营目标的达成。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部门、各企业要围绕ROE核心指标,统筹考虑公司的盈利能力、运营能力、风险控制的重点工作,制订业务计划和企业预算,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提高运营效率、加强风控能力。三要加快完善考评体系。要坚决贯彻中铝集团“以实效论英雄”的市场化激励机制改革方向,在公司年度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制订市场化激励措施。(伍玉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