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14项工程获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位列建筑业央企首位

中国中铁14项工程获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位列建筑业央企首位
2020年09月27日 15:52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中铁14项工程获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位列建筑业央企首位

  北京讯  9月22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国中铁共有14项工程获奖,占获奖工程总数(31项)的45%,位列建筑业央企首位。

  这14项获奖工程分别是:重庆西站(中铁二院),京津城际天津滨海站(中铁建工),泰州长江公路大桥(中铁大桥院、中铁武汉大桥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中铁宝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中铁大桥局、中铁宝桥),云桂铁路南盘江特大桥(中铁二院),新建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中铁五局、中铁七局、中铁八局),郑州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中铁七局、中铁三局、中铁四局、中铁电气化局),云桂铁路(中铁二院、中铁一局、中铁隧道局、中铁十局),南昌市红谷隧道工程(中铁隧道局、中铁六院),杭州市紫之隧道(紫金港路~之江路)工程(中铁一局、中铁隧道局、中铁三局),四川省雅安至泸沽高速公路(中铁西南院),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中国中铁、中铁南方、中铁一局、中铁三局、中铁四局、中铁五局、中铁隧道局、中铁二院),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工程(中铁一局、中铁隧道局、中铁二局、中铁电气化局),成都地铁2号线(中铁二院、中铁六院、中铁二局)。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被业内视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今年的31项获奖工程均反映了当前我国土木工程在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最高水平和最新科技创新与应用水平。

  近年来,中国中铁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及管理体系建设,强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截至目前,中国中铁累计有140项工程获得詹天佑大奖,有力地彰显了企业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  (邵军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