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总经理调研中化集团部分在浙企业

杨华总经理调研中化集团部分在浙企业
2020年08月14日 20:00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杨华总经理调研中化集团部分在浙企业 来源:中化集团

8月12-14日,集团董事、总经理杨华一行冒着高温前往浙江绍兴、杭州,分别调研中化蓝天上虞基地、中化蓝天总部、浙江省化工研究院、中化石油销售公司浙江公司、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金茂杭州公司等企业,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集团董事会秘书张宝红,化工事业部总裁刘红生等参加调研。

12日,杨华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绍兴上虞,调研化工事业部下属中化蓝天上虞基地生产经营情况。

杨华一行深入调研了上虞基地展厅、控制室、生产区域、OTS实训中心,听取了关于上虞基地定位、管理提升和发展目标的汇报。调研中,杨华详细了解了上虞基地的生产规模、产品用途、技术水平、市场份额以及员工工作生活情况。

在与上虞基地团队的座谈会上,杨华充分肯定了上虞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上虞基地敢于面对挑战,在HSE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HSE管理体系和安全文化建设扎实有效;二是上虞基地践行“科学至上、创新驱动”理念卓有成效,特别是以科学驱动,积极探索和开发聚合物新材料等领域,前景广阔;三是上虞基地在转型升级方面逐步见效。上虞基地培育了一批技术优秀、市场份额大、效益显著、具有领跑地位的产品,与中化集团在农业科学、材料科学、石油化工和环境科学方面的战略目标是一致的。

杨华强调,在发展规划方面要有战略意识,进行顶层思考,一是要充分考虑产学研结合,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二是要有更高层面的布局和谋划,充分考虑上下游一体化,增强抗风险能力。

13日上午,在中化蓝天总部,杨华一行走进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中化蓝天扎根氟化工70年取得的成果以及产品的具体应用领域,特别询问了制冷剂市场份额、氟化铝产品用途以及萤石矿储量等,并驻足荣誉室,对中化蓝天获得的国家级奖项赞誉有加。

随后,杨华听取中化蓝天整体经营和创新发展的情况汇报,并表示,“中化蓝天”这个名字非常好,把“诗和远方”和“脚踏实地”很好地结合起来,既和氟化工的主业有关联,又很有意境。杨华指出,中化集团今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家企业和每名员工的艰辛付出和努力。中化蓝天在如此艰难的内外部环境下,想方设法努力经营,集团对中化蓝天的每一位员工表示慰问与感谢。

杨华强调,中化蓝天要特别重视HSE工作。HSE管理最终既要靠体系又要靠文化,体系上的工作做到位了,最后深入人心、融入血液、思想认同、行动遵从的就是安全文化,今天看到中化蓝天的安全经验分享(安全月亲人寄语)就是亲人的力量、文化的感召。另外,杨华还特别点赞中化蓝天的改革创新工作。他指出,中化蓝天地处浙江这片改革创新的热土,要走在前、想得远、干得好。中化蓝天的愿景是“成为受人尊敬的创新型氟化学公司”,要推出更多的创新举措,真正让劳动者受益,让员工既有幸福感,又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此外,杨华指出,要从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的角度思考如何与晨光院、鲁西等企业及科研院所形成协作机制,主动抢先机,加大协同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希望中化蓝天当好标兵,为中化集团发展事业,画出另一片蓝蓝的天空。”听到杨华的寄语,中化蓝天员工纷纷表示,将锲而不舍怀抱造“氟”社会的矢志初心,一路逐梦,“蓝天梦景”近在咫尺。

13日下午,杨华来到中化蓝天下属浙江省化工研究院(简称浙化院),先后调研了含氟温室气体替代及控制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锂电材料重点实验室、PVDF膜实验室、GLP实验室和特气重点实验室。杨华详细询问了浙化院研发领域、创新平台建设、科研管理情况,并和科研人员亲切交流。

杨华指强调,浙化院是“科学至上”的亲历者、实践者,是中化集团的创新“大脑”,更应成为践行“科学至上”,加快“创新驱动”当仁不让的先锋队。杨华提出,浙化院背后有强大的产业做支撑,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市场需求和资源保障,相比其他科研院所,浙化院的科技创新更接地气,更贴近市场。中化蓝天要继续深化探索产、学、研结合应用的道路,最大程度地发挥资源和科研结合的优势。同时,要树立开放科研的意识,既要深化新中化系统内科研产业的交流与协同,又要坚持对外开放,促进合作,实现超越。

杨华指出,浙化院70年一路走来十分不易。任何一家百年老店,要想保持茂盛的生命力,都离不开自身强大的创新实力和科研使命感。中国经济发展需要科技创新,希望浙化院站位高远,在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及中化蓝天的关心和支持下,秉持科学至上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14日,杨华一行先后前往中化石油销售公司浙江公司的留祥路加油站、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及首开杭州金茂府项目现场,对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员工进行慰问。

在中化石油留祥路加油站,杨华听取了油品销售、品牌形象油站建设、合作经营、洗车异业合作等方面工作汇报,查看了站内消防器材、消防沙池等安全设备设施,并与员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杨华指出,中化集团如今超百亿的盈利,来自全体中化员工每升油、每个人、每一天兢兢业业的工作,看到每个员工的满满干劲,他对下半年中化的经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

随后,杨华一行调研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生产运营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亲切慰问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天正设计总承包现场员工。

杨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天正设计的经营成果和创新工作,并以物理研究、钻井技术、工业实践等领域的应用为例,强调了数字化应用的革命性意义。针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他要求充分利用好相关的技术手段获取可观的效率提升。

最后,杨华来到首开杭州金茂府项目,调研中国金茂杭州公司的经营情况。杨华详细听取了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公司负责人关于杭州城市运营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对中国金茂杭州公司取得的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中国金茂为中化集团的长远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未来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继续为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