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研究院赴成都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考察交流

西安研究院赴成都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考察交流
2020年08月13日 10:40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西安研究院赴成都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考察交流

7月21—22日,西安研究院副总经理刘程,总工程师程建远,科技发展部主任柴建禄及四大研发中心负责人一行8人走访了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就一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事项交流座谈。

在成都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许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刘清友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学校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以来,启动了珠峰大科学计划,学校在油气地质、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核技术与安全及矿产资源开发等研究方面居全国领先地位。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申报,实验室共享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刘程介绍了西安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西安研究院的业务类型和行业领域,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人才互访机制、共同交换培养研究生、共同建设国家级的实验中心,实现跨界跨专业的联合,共同做好产业转化,建立创新创业的研究院,做好项目联合申报,共同参与大型国家项目。通过交流,双方拟在地灾防治监测技术、智能钻探钻进技术、生态环境的治理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通过签订框架协议,厘清合作清单,分步实施,逐项推进。

在四川大学,刘程一行和四川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高明忠及深地科学研究团队主要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主要就正在合作开展的“矿山坑道原位保真取芯技术及装备(保压保瓦斯)”项目研发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交流,并探讨了在海洋资源勘探、中低温地热发电等领域合作的前景。

刘程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成都理工大学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深地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在西南交通大学的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合作研究等奠定了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