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开展2020年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

南方电网公司开展2020年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
2020年08月11日 07:57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南方电网公司开展2020年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 来源:南方电网报

  参赛无人机飞到特高压工程技术(昆明)国家工程实验室上空。 许建军 摄

  参赛无人机飞到特高压工程技术(昆明)国家工程实验室上空。 许建军 摄

  参赛选手做好起飞前的检查工作。 许建军 摄

  参赛选手做好起飞前的检查工作。 许建军 摄

  南网报讯 7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2020年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在南网科研院特高压工程技术(昆明)国家工程实验室落幕。

  此次竞赛是公司举办的第三次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竞赛科目涵盖航迹规划、理论考试、自主巡检、复杂工况飞行、8字飞行五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数字化通道建设、三维航迹规划、自动驾驶应用等最前沿的无人机技术。来自超高压公司、南方五省区电网公司和深圳供电局的28名线路运维专业一线员工参加了比拼,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水平、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3天激烈角逐,最终,超高压公司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广东电网公司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深圳供电局、广西电网公司代表队分获团体三等奖。个人方面,超高压公司的方博、深圳供电局的王成皓获个人一等奖,被授予“南方电网公司技术能手”称号。获得个人奖项的10名同志均被授予“南方电网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悉,多旋翼无人机巡检作为紧密围绕公司安全生产、智慧生产的巡检作业方式,应用领域不断拓展。2019年,公司利用多旋翼无人机开展日常巡视、通道检测、故障巡视、特巡特维等作业,共计线路里程达51万千米。

  目前,自动巡检技术日趋成熟,逐渐成为南方电网公司一种常态化运维方式,预计2020年,公司各单位无人机自动巡检将达到10万千米。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黄勇华 通讯员 吴新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