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志浩深入新疆塔县调研鞍钢扶贫工作

戴志浩深入新疆塔县调研鞍钢扶贫工作
2020年07月16日 10:24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戴志浩深入新疆塔县调研鞍钢扶贫工作 来源:鞍钢日报

7月14日至15日,鞍钢集团总经理戴志浩率队到新疆塔县调研,实地察看鞍钢扶贫项目推进情况,看望慰问鞍钢援疆干部和困难村户。戴志浩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帮助贫困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日下午,戴志浩一行先后来到鞍钢为塔县援建的牦牛肉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和已经投产的养鸡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这两个项目均是鞍钢结合当地实际,精准打造的脱贫产业,将采取“企业+乡村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解决当地牦牛肉加工和蛋鸡养殖等问题,帮助牧民增收致富。戴志浩强调,要盯紧项目建设,保证施工进度,努力打造产业扶贫品牌。要坚持绿色养殖,做好防疫工作,精耕细作,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

在塔县城乡寄宿制小学,一名语文老师正在通过鞍钢援建的远程教育系统同时为本校和4个乡的学生直播授课。远程教育中心和多媒体教育中心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塔县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受益学生近3000名。戴志浩对这项工程表示认可,他强调,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要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不断完善教学手段,保证项目实施效果,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14日傍晚时分,戴志浩来到班迪尔乡波斯特班迪尔村,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15日,戴志浩一行到边防哨所慰问边防人员,参加了2020年鞍钢集团定点帮扶塔县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并与鞍钢驻塔县工作组挂职干部进行座谈。戴志浩希望挂职干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切实为塔县脱贫解决一些痛点难点问题,擦亮鞍钢扶贫品牌。

调研期间,戴志浩与喀什地区和塔县领导就共同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

鞍山钢铁相关领导,鞍钢集团扶贫办、党委宣传部以及鞍山钢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新疆自治区国资委,喀什地区行署、地区国资委,鞍钢援疆干部等参加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扶贫 新疆 脱贫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