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修建厂扎实开展“清患”行动

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修建厂扎实开展“清患”行动
2020年07月08日 09:40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修建厂扎实开展“清患”行动 来源:鞍钢日报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防火隐患及管理缺陷,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修建厂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安全防火“清患”专项行动,确保铁路运行顺畅。

该厂结合实际,组成人力资源、设备工程、安全生产、纪检监督4个工作组,本着“谁区域、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清理不符合条件的外部用工,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并充分发挥纪检“再监督”作用。

该厂提出“清患工作永远在行动”的理念,先从完善管理制度和工艺规程、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加强员工培训、强化相关方资质审查和监管、加强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再将具体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此,他们相继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安全防火专项检查”“以起重机械、厂房结构和技改、维修工程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等安全专项行动,并吸取以往工作中“排查隐患多,整改落实少”的诟病,设立隐患台账,坚持隐患跟踪制度,落实未整改隐患领导跟踪的办法,采取隐患整改消号程序,坚决做到“不整改不消号”。

截至6月份,该厂铁路线路、信号、电力、接触网、通信五大专业共排查出各类隐患865项,已自行整改845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