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黄铁路开行交流机车互联互通两万吨重载列车

朔黄铁路开行交流机车互联互通两万吨重载列车

原标题:朔黄铁路开行交流机车互联互通两万吨重载列车 来源:朔黄铁路

6月23日,28408次两万吨列车从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南县神池南站发车,标志着朔黄铁路神华号与和谐号交流机车互联互通两万吨重载列车正式开行。

图为两万吨重载列车通过沙峪站

神华号交流机与和谐号交流机车是两种不同机型,内部程序、系统性能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在两万吨重载列车编组中,系统性能不能相互兼容,只能本机型之间相互组合,机车运用效率较低。为进一步提高机车运用效率和机车运用的灵活性,该公司统筹两万吨重载技术专业力量,对两种机车的无线重联控制系统、机车粘着程序、转向架及钩缓装置等关键系统、程序、部件进行技术审查,并进行一致性技术改造,实现了神华号与和谐号机车的标准统一。历时7个月,分三个阶段开展77次静态试验、动态试验和运行考核试验,进一步验证两种车型同步编组的控制原理、控制功能、操作方法、同步性能的一致性,并通过添乘跟踪机车状态、试验数据写实分析,制定针对措施,确保具备开行条件。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辨识危险源28条,完善相关作业制度,组织乘务员进行专业培训,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统一作业标准,保证了列车安全开行。

神华号与和谐号交流机车之间的自由编组组合,提高了公司机车运用效率,盘活了机车,推进了机务联合运输“两准入、四统一”工作,为进一步释放朔黄线运输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