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能哈尔乌素矿利用航拍设备领航坑下卡车

准能哈尔乌素矿利用航拍设备领航坑下卡车

原标题:准能哈尔乌素矿利用航拍设备领航坑下卡车 来源:准能集团

“各工长请注意,以下为最新的坑下道路航拍图,请在班前会上传达到每名司机,提醒职工注意坑下道路变化。”近日,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运输队班组长陈馨像往常一样在工作交流群里通知。与此同时,几张清晰、准确并标注了最新坑下车辆运行路线的航拍图发送至了现场生产交流群。

如今能够实现各生产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共享作业现场环境一手图的现状,正是该队全体职工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的成果。由于剥采工作的不断推进,导致坑下道路实时变化,以往坑下道路发生变化都是由工长在班前会上手绘口述,坑下平盘、岔路多,职工稍微一个不留神就会落下重要信息,到作业现场找不到目的地、走冤枉路的现象时有发生,道路的频繁变化给卡车司机带来了不少困扰。

通过多方考察与调研,该队最终决定利用无人机对坑下采场、排土场的主要运输道路、电铲铲位进行航拍,进一步明确了各平盘间车辆的运行路线。同时,该队在航拍图上将道路交叉口、上煤路线进行标注,对车辆交叉汇流较多的路口进行标红提示,清晰、有效地展示了电铲作业范围的周边环境。

自采用航拍路线图以来,该队卡车司机能够在班前会提前观察熟悉自己的作业线路,并对路况信息有了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对各交叉道口的预警预判,特别是与外委施工队交叉作业部分。卡车司机通过查看航拍图,对路线变更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明显提高了卡车的运行效率,有效减少了卡车司机因对道路不熟导致的运距增长,一定程度上对卡车油料的消耗也有了降低,为该队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