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投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9日 10:18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国投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5月27日下午,国投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投董事长白涛、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国投总会计师李汝革、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等出席签约仪式。

白涛在签约仪式前与赵欢进行了愉快深入的交流。白涛回顾了国投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厚的历史渊源,并对开行多年来始终如一给予国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国投的基本情况,以及基础产业、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金融及服务业和国际业务四大业务单元的战略布局。他指出,国投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双方同宗同源,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重点围绕基础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金融、海外融资等领域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上新的台阶。

赵欢对白涛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投出色的综合实力与经营能力表示赞赏。他表示,国投是我国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是国家开发银行最重要的AAA级战略性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能够在重大基建项目贷款、流域水保环保治理、健康养老,基金及金融业务合作、海外业务拓展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更高层次的合作。

会谈后,李汝革与周清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战略规划、融资、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国投总裁助理郭忠杰、董事会秘书王维东,财务部、国投电力、国投交通、国投资本、融实国际有关负责人,国家开发银行相关部门和国开金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来源:国投财务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