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持续提升数字化水平

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持续提升数字化水平

原标题: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持续提升数字化水平 来源:龙源电力

今年以来,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坚持规划引领,明确数字化建设思路、目标定位以及管理部门和职责职能,以数字化建设为引擎,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助推公司高效运行。

该公司监控中心和设备信息中心完成报表、短信、微信等信息报送4000余次,异常申诉数据审核146万余条。设备信息中心首次提出输变电异常数据填报规则标准化方案,监控中心开展了机组台账、手册、一次主接线图等基础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目前完整率已超过90%。两个中心可提供各风电场机组动态台账、机型手册、一次主接线图、2015-2019年各机组故障数据、其他停运信息、发电量、平均风速等相关数据,信息基础不断完善。

同时,该公司着力打造能效监督新体系,通过组织开展运行数据分析专项培训,分享在数据分析理念、实际案例、统计学、分析工具、分析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和案例,参与培训学员共计102人,覆盖20余家项目公司,为企业加强过程管控、强化数据分析、提升电量效益方面提供了支持和指导。

通过不断深入探索科技研发,该公司研究的《海上风电机组功率曲线测试项目》利用雷达4光束测风和合成原理,成功将垂直方向光束角度由25°缩小为10°,并成功对雷达设备进行了更新替换。《风电机组大部件预警技术研究与应用》实现自我研究为主,外部合作为辅的崭新转变。预警平台采用Hadoop大数据与Docker容器技术相结合的底层架构,既实现了机器学习等算法的灵活部署,又实现了跨语言的自主程序的安全性部署,目前平台已完成多个项目公司数据接入,实施精准诊断,机组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源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