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培训中心、京东教育、东方图灵正式签署人工智能(AI)评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中智培训中心、京东教育、东方图灵正式签署人工智能(AI)评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中智培训中心、京东教育、东方图灵正式签署人工智能(AI)评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智培训中心)、京东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京东教育)、东方图灵(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图灵)就AI人工智能产业职业体系建立、人才培养和评价、实习就业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7月8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要大力加强人工智能劳动力培训,大幅提升就业人员专业技能,满足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高技能高质量就业岗位需要,鼓励企业和各类机构为员工提供人工智能技能培训。

  中智培训中心是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始终将企业战略目标与业务需求结合,整合国内外优质智力资源,助力中央企业加强与世界一流企业对标,卓越发展。借此合作契机,中智培训中心将与京东教育、东方图灵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式,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链贯通融合,共同打造健康且富有活力、创新力的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人工智能(AI)高新技术能力评价项目按照国家新职业标准要求,汇聚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京东集团等科研单位和企业的权威专家,共同打造出培训和考核体系。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基地核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数据标准与审核》高新技术能力证书,是一个具有行业代表性与权威性的新职业培训项目。

  中智培训中心将积极参与到本项目职业体系搭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行业论坛、实习就业等活动中,致力帮助更多对人工智能感兴趣、有意愿参与的学员学习相关知识,掌握就业技能。

(中智培训中心报道)

本文版权归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所有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引自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www.ciic.com.cn”

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