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公司:​把每一天当作决战来对待

神龙公司:​把每一天当作决战来对待
2020年04月07日 10:31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神龙公司:​把每一天当作决战来对待 来源:东风汽车

复工复产以来,神龙公司干部员工直面矛盾和问题,勇于破解急难险重难题

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

(记者 王亦)复工复产以来,神龙公司全力与时间赛跑,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精神转化为抢市场保目标的战斗激情,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

2月20日,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正式启动新车发运并宣告复工;3月12日,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宣告复工;3月25日,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随着三大生产基地复工,神龙公司已打响了全面复工复产的战役。做好员工防护、调整营销政策、加强客户关怀,神龙公司干部员工主动作为、迎难而上。

神龙公司武汉工厂有序恢复生产 记者 王亦/摄

把员工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疫情发生以来,神龙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始终将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来,神龙公司更是牢牢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员工的健康安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正式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前,神龙公司就已构建起企业内部疫情防控规范:对全部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面向全员开展防疫宣传,鼓励员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复工复产。神龙公司紧抓防疫工作不松懈,在认真做好办公区域消杀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员工安全防护,为员工准备好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持续每日监测员工体温,认真落实好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

为确保到岗员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不仅提前对厂内办公区域进行消杀,还在工厂大门、车间门口设置多个测温点,并配备了多名防疫专员,对员工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测量。除了每日给员工每人发放两只口罩、提供免洗手消毒液外,该工厂还大力推行错峰隔离用餐,避免员工相互间的感染风险。“公司现在的防疫措施很到位,我们干起活来也特别放心。”该工厂总装车间质检预检分析岗位员工王堰说。

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员工检查出口产品质量

生产全面启动 产能逐步释放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神龙公司三大基地加快生产步伐。

2月20日,应经销商和客户需求,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就已正式启动新车发运并复工,当天共发运商品车245辆。3月10日,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正式启动外销阵地复工复产,复产当天该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当日24辆份的生产计划。3月15日,随着满载24辆份共47300件零件的12个集装卡车陆续驶离货场,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复产后首批外销东南亚CKD零件按计划准时发出,预计4月初到达标致雪铁龙集团马来西亚NAM工厂。

3月12日,神龙公司襄阳工厂正式复工,仅仅4天后,襄阳工厂变速箱外销阵地就启动了双班“10+10”生产模式,推进产能垂直爬升。针对夜班生产,该工厂采用了经理值班制,避免因生产线停机时间长而带来的隐患和风险。据了解,2020年,神龙公司襄阳工厂预计将出口14个品种总计37万件的变速箱零件,双班生产模式也将持续到三季度。

3月25日,伴随着一辆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驶下生产线,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也正式宣告恢复生产。开工首日,武汉工厂共有641名员工返岗复工,员工出勤率已达到99.2%。

时隔两个多月,回到岗位的员工们都充满了力量,干劲十足。目前,神龙公司三大工厂产能均在稳定恢复中。

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出口变速箱齿轮零件

营销领域一刻不停歇地持续战斗

疫情严峻时期,神龙人也没有停下脚步。早在1月底,神龙公司营销团队便启动了线上办公;2月3日,神龙公司各职能部门线上复工,全力服务营销,推进新车型项目;2月24日,神龙公司营销领域上海办公区域人员复工,采取错峰上下班的弹性工作模式。

神龙公司营销团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面保持与经销商网点的密切沟通,及时调整政策,松绑考核;一面因势而变,积极转变传统销售方式,强化线上营销举措,通过直播卖车、打造数字展厅等,不断开发客户。

与此同时,神龙公司旗下双品牌也在抓紧行动,在做好远程线上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销售下单、开票不间断,售后服务及客户中心远程服务不断线的同时,主动推出经销商扶持政策,积极探索线上营销模式,努力将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2月7日,东风标致率先调整目标政策,联合金融公司推出针对性的金融方案,确保经销商正常运营。此外,东风标致还进一步强化蓝色关爱2.0服务承诺,针对疫情加强相应服务内容,让客户在疫情期间得到更加全面的关怀。东风标致还联合16家经销商开展“云看车”直播服务,为客户直播讲解车型产品、售后服务和保险业务等相关知识,并上线了数字展厅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在线看车。

东风雪铁龙于2月10日及时调整了经销商月度目标、政策和商务行动,确保经销商网络健康运营。东风雪铁龙还发布了针对员工及客户关爱、市场营销、销售融资、售后服务等的专项行动指南,为各地经销商复工做出规划和指导,并制定了在线培训计划,帮助经销商伙伴抓基础、练内功、提能力。此外,东风雪铁龙还推出了“8+7+3”服务承诺升级关爱行动,为全国客户送上一份疫情期间的特殊关爱。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当前神龙公司上下与时间赛跑,把每一天当作决战来对待,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千方百计恢复和提升产能,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让神龙公司的生产经营尽快走上正轨。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