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委年度工作推进会详情

公司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委年度工作推进会详情

原标题:公司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委年度工作推进会详情

3月31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营销服务党总支书记张世明和软件业务党总支书记金珊进行现场述职,所有党总支书记做书面述职,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群工作部全体干部对党总支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会议同时对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这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党总支副书记以及来自北京、杭州、长沙、成都、沈阳等各地党组织书记通过网络接入方式参加会议。

袁欣书记对所有党总支书记上一年度履行抓党建职责的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袁欣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公司党委连续第四年开展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总支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员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袁欣认为,各位总支书记的述职报告都比较实在,既讲亮点、特点,也不回避和遮掩问题,提出的措施也具体可行;这些问题既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问题,希望各党总支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联建共建、融入中心任务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实践、百花齐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形成各自鲜明特色,更好地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中心任务。

袁欣对加强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根据公司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增强了各位书记抓党建的担当意识,提高了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自觉性,公司党委将坚持党组织书记签订党建责任书制度,各级基层组织的书记要深入认识和理解2020年党建工作要求,贯彻执行《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结合部门实际抓落实,切实形成人人有责可控、事事有人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把履职承诺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成果上。二是根据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在2019年是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基础上,2020年是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要以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为重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主线、服务经营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围绕经营转型发展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2020年公司围绕“大力弘扬新时代精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工作主题和落实“聚焦稳健经营,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战略引领和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聚焦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党的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保障”工作要求,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袁欣根据当前形势进一步强调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转型两项重点任务。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及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针对中外股份制企业的特点,积极协同外方股东,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外方总经理及中外董事参加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协同中外股东、外方总经理和管理层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但是,作为全球化运营企业,公司不仅受国内疫情直接影响,复工复产还受到国外疫情发展和电子信息产业链所受冲击的共同作用,复杂性更高,影响时间更长。袁欣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继续保持激情和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转“危”为“机”,努力实现企业经营改革发展和党建的各项目标。

陈伟栋副书记在会上根据国资委党委和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今年党建工作要点,对公司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他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强调了党委今年要着力抓好的6个方面14项重点任务,对加强政治建设、领导抗疫复产、助力宁蒗脱贫等具体任务进行了工作推动。

推进会 公司党委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