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拼命追赶 只因目标在前

为何拼命追赶 只因目标在前
2020年04月03日 11:30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为何拼命追赶 只因目标在前 来源:东风汽车

疫情不能阻挡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铸造二厂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

(通讯员 詹明星 蔡雄伟)2020年对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铸造二厂来说本是充满了期待,1月18日的员工代表大会上,铸造二厂明确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锁定盈利,这意味着作为锻造公司唯一的一个没有盈利的制造单元将在2020年摘帽,为了这一天,铸二人苦苦等了17年。

2020年一开年,订单满满的开局,给了铸二人满满的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高产就一定能顺利实现全年扭亏。因此,1月份的春节假,大家都做好了少放几天的准备。年前,工厂放假的不同版本在坊间流传,有的说放2天,有的说放3天,最终工厂咬咬牙放了4天。最后一个停线的清理车间,干到了腊月二十九的下午3点。下班的员工脱下工作服,坐上工厂安排的大巴被直接送回了家。

谁都没想到,再次回厂已是一个月以后!

铸造二厂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键时刻领导必须站出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疫车生产。2月初,东风商用车公司接到防疫车辆生产任务。2月11日,铸造二厂成立防疫车辆生产指挥部,从此,这场特殊战斗的CPU开始了高速运转。

要想火车快,全凭车头带。疫情之下,生产指挥部坚持靠前指挥,厂长罗永白天现场巡视,晚上电话会议部署次日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厂干部员工按下防疫复工的快进键。

“这些事情交给我来处理,保证完成任务!”面对困难,综合管理科科长周庆炎总是用铿锵有力的回答,让大家吃下定心丸。组织复工体检、协调员工返城、卡在防疫消杀、安排饮食住宿、做好人员调配……他带头去做,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打敢拼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老胡,给我几个人,我保证再提升几十箱班产!”工厂生产管理科科长胡晓亮每天都会为各单位的人员配置不足而发愁。防疫车辆生产期间,胡晓亮每天的步行数在3万步以上,为了每天准时到达现场,他克服交通管制困难,每天从家中步行到厂。

2月25日,工厂清理车间正式启动生产,产量随着时间增长,人员显露不足,制约产能提升。“清理车间已经全面进行过消杀,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具备随时启动生产的条件。”车间主任刘荣波顶住压力,向领导表态。他率先顶岗,一干就是5天。

三车间党支部书记徐海的出行审核通过后,就立即驾车前往100多公里外的竹山县接回返岗员工,早出晚归一天的行程接近300公里。徐海开车到村头,一听说单位领导来接,同村的人羡慕地说:“果然是‘东风’,领导开车来接人上班!”

铸造二厂生产现场

清理现场

誓师大会点燃激情

3月16日,铸造二厂党总支组织开展“大干三百天、冲刺年度目标”干部誓师大会。誓师大会很快产生连锁反应,全厂干部员工的战斗激情被点燃,积极请战的呼声高涨。

3月18日,生产物流党支部又率先开展党员承诺活动,党支部数据化承诺内容极为简单、明了——销量锁定7.2万吨,制造交付计划完成率和发交计划达成率≥95.06%。

已经恢复双班生产的四车间,在追赶年度目标的党支部誓师大会上,支部书记唐建军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车间2019年两破生产历史记录的干劲儿,改善挖潜、大干加巧干,誓夺年度目标。

五车间是工厂防疫车生产中造型线启动最早的车间,现场参与生产和管理的人员中,党员占90%,开班当天就达成班产计划,3月份一直持续高产。

一车间党支部在党员干部带动下,开班即高产,班产水平稳定在850箱左右。在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罗进兵借用毛泽东主席名作《忆秦娥•娄山关》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明誓言、表决心”确保车间各项工作目标高效达成。

三车间是最早在现场召开党员大会的生产车间。车间开工大会上,车间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战‘疫’不忘初心、行动牢记使命”,并做出"员工有困难,马上找党员,员工要服务,立即找支部"的承诺。

铸造二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疫车生产

党员是高擎红旗的开路先锋

在工厂防疫、复工的道路上,他们是高擎党旗的开路先锋。

仓储物流科通勤车司机顾海军在抗疫期间的先进事迹刊发在《工人日报》上,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抗疫先锋。但在这背后,有他无法诉说的悲痛——疫情期间,他的母亲病重不能在床前尽孝,哥哥病故不能前去送行。

清理车间是工厂最早启动防疫车生产的单位,这个优秀的团队中杨涛涛和肖炯的先锋模范事迹引人注目。

防疫车生产期间,工厂生产的沃尔沃中壳变速箱壳体上量迅猛。造型产能不足和清理效率不高的双重瓶颈,成为追赶3月经营目标的拦路虎,怎么办?生产人员不足管理人员顶上!杨涛涛身兼维修、安全、疫情防控多个职务于一身,白天他是生产工,晚上又是维修工。有天,他正埋头干活儿,有人过来找他说:“杨工,设备突然停了,不知道什么原因,维修工处理了好一会儿,还没有恢复,真是急死人啦。”一名生产工急冲冲跑到正在支援岗干活的杨涛涛。“不要急,我马上过去,我这边的活你先帮忙顶一会儿,等设备恢复正常,我们俩再交换过来。”杨涛涛说完转身赶往发生设备故障的岗位。

防疫车产量一天天增加,十堰市区周边返岗员工遇到的难题越来越多,谁能把人专车接回来加快复工复产,成为清理车间支部书记刘荣波面前的难题。“书记,把这个工作交给我,保证完成任务。”肖炯用军人的方式向支部承诺。接下来的几天,肖炯配合工厂商务车奔走在十堰往返竹山、竹溪、房县等地的路途中,直到把支部复工人员都接回市区。

自2月25日启动防疫车生产以来,铸造二厂从初期复工的不足20人,产量不到9吨,到目前各造型线全部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清理目前最高班产已达到240多吨,生产入库4487吨,累计发交4577吨。

4月份他们要挑战7000吨,这是必须兑现的诺言。罗永在干部誓师大会上表示:工厂的目标没有改变,必须把损失夺回来。为何拼命追赶?因为目标就在眼前!

东风锻造有限公司最新的财务报表显示,3月东风锻造公司盈利1500万,包括铸造二厂在内的4个制造单元均实现盈利。

实现扭亏为盈目标,铸造二厂人正在拼命追赶。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