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教你看懂中国经济 挖掘投资终极真相

任泽平:教你看懂中国经济 挖掘投资终极真相
2021年05月18日 11:21 新浪财经

 任泽平:教你看懂中国经济 挖掘投资终极真相

  这一代经济学家的使命是什么?

  这是中国最著名的经济学家之一任泽平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一个“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思考这样的问题,多少会让人怀疑他是否是出于各种欲望满足之后的凡尔赛,类似于“我对钱不感兴趣”之类的发言。

  如果罗列履历的话,任泽平不输任何一位当红经济学家: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所长,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如果探究收入的话,1500万的年薪已经是很多人无法企及的高度了。

  如果去考察他的言论的话,那么市场无疑已经证实了他的真知灼见。

  2014年5月,在五年熊市之后,任泽平预测预测了“5000点不是梦”“对熊市的最后一战”,并在2015年股灾前预警“海拔已高风大慢走”“我理性了市场疯了”,并预测“一线房价翻一倍”。

  一年后即获得资本市场大满贯冠军分析师,新财富四项大奖,荣获所有评选的第一名,创造业界历史记录。

  他提出的“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成为业内广为流行的标准分析框架。

  看完他的这些成绩,你就会发现:这不是凡尔赛,这是实力所在。的确,这些年来,任泽平先生新观点不断,每次一发言,都能让人看到其中的真知灼见,也让人感叹知识所带来的先见之明:“新5%比旧8%好”、“经济L型”、“新周期”,呼吁新一轮改革开放、新基建、城市群和放开生育……

  在拥有了名利之后,任泽平并没有坐享其成,而是一直在思考,要如何才能更好地回馈社会。任泽平说,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用名利来衡量的,而是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当一个拥有了名气或者财富的时候,说明社会赋予了你更多的信任和责任。这就需要本人付出更大的努力,去配得上这份信任,承担起这个责任。

  那么,我们可以对经济学家要求一些什么呢?

  经济学市场,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海滩,每个参与到其中的人,都在寻找自己杨帆出海的准确地点。虽然有无数危机,但人们怀抱期望地进入,辛勤地买低卖高,希望能在这场博弈中胜出。当然会有前浪被拍在沙滩上,但我们都希望,那个被拍在沙滩上的,不会是我们自己。

  于是,我们会要求那些经济学家,能够在浪头打过来之前,能够在一片狂热之中,逆着人性说两句真话,让狂热的情绪退潮,让冷静和理智重新归于头脑。

  这是我们对这些经济学家的要求,这也是任泽平对自己的要求。

  任泽平常说,我们很幸运地赶上了时代的大潮,就一定要想办法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对任泽平而言,他最想要持之以恒去证明的,便是知识,能够让我们拥有经世济民之道理。

  在这个理想之下,任泽平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有:

  该怎样更好地回馈时代、回馈社会?

  这一代学者的使命是什么?

  如何才能把自己习得的创造财富的财经知识传授给大众呢?

  答案就在新浪理财大学2021年重磅推出的闭门大师课《泽平宏观:挖掘投资终极真相》

  经济学是经世济民的学问,任泽平将会持之以恒地普及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科学的投资方法,为大众的美好生活创造价值,助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让有用有趣的财经知识得到更好的传播,帮助更多的人系统了解掌握专业的分析框架,普及财经知识,实现共同富裕。

  代表性观点:

  2014年: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改革牛

  2015年:海拔已高风大慢走,我理性了市场疯了,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

  2017年:新周期

  2019年:否极泰来,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2020年:新基建,放开生育

  2021年:通胀预期,流动性拐点

  更多最新观点敬请期待

  《泽平宏观:挖掘投资终极真相》包含11场直播;任泽平带你长期看中国经济;每场至少1个小时的直播讲解和互动答疑!

  你将获得:

  ·月度宏观经济解读和市场热点分析

  ·至少每月一次的权威投资策略分享

  ·兼顾专业与实用的经济预测及股市方法论

  5月19日中午12:00,来新浪理财大学任泽平大师课,跟任泽平一起长期看中国经济,挖掘投资终极真相!

扫二维码即刻订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般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