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过去十几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难以升职加薪

回想过去十几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难以升职加薪
2019年12月06日 09:55 新浪财经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我工作非常努力,上司交待的每件事都认真地做完。

  有时候为了及时完成任务,加班到凌晨两三点都是常态。

  那个时候我就想,只要我干出成果,上司一定看得见的,升职加薪那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可是事与愿违,等我们部门的主管离职以后,要从我们4个专员中提拔一个人做主管。我觉得肯定是非我莫属。结果部门经理却选择了另外一个同事。

  这件事情让我非常受伤。

  在我看来,这位同事的能力并不如我,工作业绩也比我略逊一筹,只不过比我更会拍上司马屁罢了。

  我对此感到非常愤怒,甚至一气之下就想辞职,我不愿意留在一个“做得好不如说得好”的公司。

  后来我冷静下来,决定和上司聊聊,为什么升职的不是我。

  上司的解释是:因为我不会工作汇报。

  他跟我打了一个比方:工作就像一场足球比赛。无论你在前场的盘带、过人多么精彩 ,如果不进球,都是白搭。

  工作汇报就是足球比赛中的临门一脚。在职场里,想要升职加薪,不但要干的好,还要汇报得精彩,不然你就只能做职场的老黄牛。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学习如何做工作汇报,并把这些汇报技巧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令人欣喜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但掌握了工作汇报的技巧,更深刻的理解了工作的本质,从而顺利的实现了自己在职场上的升值加薪。

  就在准备这门课程期间,我加盟了一个A轮公司。通过运用汇报中的一些技巧,在3个月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工资翻倍,团队从1个人发展到11个人。

  回过头来看,很多人职场遇到的汇报难题,大部分都是跟我当年一样,因为是缺少经验,或者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带来的。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得到解决,久而久之就会影响上司对我们工作价值的判断,拖累我们整个职业生涯的发展。

  当然,影响我们升职加薪的因素有很多,要培养的能力也有很多,但是,工作汇报是一个合格职场人必须具备的最基础、最底层的能力,也是一个职场人投资自己成本最低、见效最快的能力。

  但其实,95%的职场人都忽略了工作汇报。

  他们不知道做好工作汇报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也不知道如何系统地学习工作汇报。

  这里我想要给你推荐那个教会我工作汇报的老师,如果没有他的帮忙我现在可能仍然是一个“职场老黄牛”。

  他就是邓非,他有着14年职场沟通人才培训经验,曾亲历“汇报5分钟,1周升职,3个月加薪2次”,也是一个国家认证企业培训师。

  这次,他总结了以往工作汇报的经验,推出《1小时学会工作汇报》,教你在30秒内抓住上司注意力,建立个人职场IP,牢牢把握住年底升职加薪的最好机会!扫描下方二维码试听/购买

  听《1小时学会工作汇报》,助你把年终总结写得出彩,把握年底升职加薪的机会,错过等一年!扫描下方二维码试听/购买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小福利

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

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添加小助手吧

责任编辑:郑洋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