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国金投资:达安基因平均中签率预测及申购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4:07 国金投资

  结论:预计二级市场配售中签率为0.0361173%

  申购代码:739030(沪) 002030(深)                     申购日期:2004年7月23日
  发行价格:7.3元/股                                   申购上限:22000股
  发行数量:2200万股                                   发行市盈率:19.73倍
  发行方式:二级市场定价配售                           发行后总股本:8360万股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公司概况

  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荧光PCR检测技术研究、开发,及相关检测试剂的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检测技术咨询服务。其产品主要用于血液筛查、传染疾病检测和诊断等方面。

  公司属生物医药行业。80年代开始,国外PCR基因诊断已成为疾病临床诊断的常规技术。90年代中期以来,PCR检测技术在我国迅速发展,逐步运用于临床诊断、传染病和遗传病相关基因等方面检测研究。1996年,本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发了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1999 年本公司开发的《乙肝病毒核酸扩增PCR荧光检测试剂盒》在国内首获新药证书,成为我国第一个正式批准临床应用的荧光PCR诊断试剂产品。目前公司在技术、市场、规模等方面位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据有关资料统计,本公司已与70%左右的具有该产品业务的医疗机构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市场占有率在同行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的PCR 检测产品占整个检测产品市场的7.3‰左右;目前与400 多家医院(其中三甲医院为200 多家,占全国三甲医院的50%以上)签署了长期技术服务协议,为其临床检测实验室提供技术服务。

  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把基因扩增、探针杂交和光化学等先进技术融为一体,克服了传统PCR检测技术在临床应用上存在的误诊率高和不能定量两大缺陷。在国际上,荧光PCR检测技术是基因诊断发展的主导方向,前景良好。随着我国人民收入水平提高和社会医疗保险扩展,国内对检测试剂质量和需求也将大大提高。公司产品销售正处于推广初期,未来具有很大发展潜力。但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基因诊断新产品研究、开发和推广需要巨大资金投入。与国外实力雄厚的同行企业相比,本公司在整体研发实力、资金、人才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同时,随着该产品技术的市场认知度提高,生产类似产品的国内企业规模和实力也不断上升,预计今后国内外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

  二、财务分析

  公司主营产品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近三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03年、2002年、2001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3249.00万元、10215.48万元、7208.28万元,增长率达29.70%和41.72%、48.6%。在经营规模扩大同时,公司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003年、2002年、200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09.33万元、1856.52万元、1408.84万元;每股收益分别达0.37元、0.40元和0.41元,总体上盈利能力较强。

  由于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和信用赊销等原因,本公司的应收帐款增加较快。2003 年末,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39,03.55万元,较上年末增长48.10%,占流动资产总额的45.60%。但公司客户主要是大型医疗机构,信誉较好,发生坏账可能性较小。

  截止2003 年12 月31 日,本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7.81%,存在一定的偿债压力。近三年公司每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分别为 0.37元、 0.27元和 0.69元;流动比率分别为1.23、1.64和1.38;速动比率为1.10、1.35和1.34,总体上偿债风险控制较合理。

  综合来看,本公司目前财务状况适度。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公司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三、募集资金运用

  本公司预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200万股,按发行价7.3元/股计算,预计募集资金为16060万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14810万元,拟用于以下项目:

  1、建设"荧光基因探针定量PCR 诊断试剂盒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

  该项目实施将实现公司试剂盒产品的规模生产效益,大大提高公司在产品种类及整体竞争力方面优势。该项目总投资8,618 万元,其中国家安排资金600 万元,地方配套投资600 万元,本次募集资金投入7,418 万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建成投产后,预期正常经营年收入达30000万元,年净利润为4613万元;投资回收期为4.1年。

  2、建设"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项目"。

  该项目主要发挥公司自身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优势,进行疾病诊断应用。该项目总投资7939万元,募集资金将投入7392 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年,建成后预计年均销售29470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1529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6.1年。

  四、申购分析

  达安基因采取全额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的发行方式,考虑到申购上限等原因造成的市值浪费情况,预计参与申购的比率为49.49%。发行对象为2004年7月20日持有沪市或深市已上市A股市值不低于10,000元的投资者。截至2004年7月20日沪深两市流通A股市值合计为12,307.73亿元,分析认为总申购股数约为609.13亿股,预计市场平均中签率为0.036117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安基因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