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家政业 > 正文
 

女MBA要吃保姆饭 想学梁凤仪积累经验搞家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1: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 邓晓洪 实习生 姚蓉 谢明刚)

  昨天上午,西南财经大学的MBA学员丁南来到位于肖家村二巷的金牛区社区服务中心,参加第四期川妹子培训开学典礼。这名具有硕士学历的27岁女性表示,将参加本月18日开学的高级保姆培训班,将来想从事家政行业。MBA要做家政,这在成都市还是头一回出现。开学典礼结束后,丁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梦想学梁凤仪搞家政 

  丁南的名片上印着“西南财经大学MBA联合会”,而她真正的工作单位是某外企。丁南告诉记者,本科毕业后她就进入到世界500强的某外企工作。最高职位曾干到人力资源部经理,月薪高达七八千元。 

  在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前往外企谋职时,丁南却打算改行当保姆。据了解,她几年来一直在研究中外家政。丁南告诉记者,香港作家梁凤仪一开始就是靠办家政公司、介绍菲佣起家的,“我看到川妹子进京的报道,发现他们的做法和我过去的想法不谋而合,中国的家政是个非常值得培育的大市场,从事这个行业有非常广阔的前途”。 

  行动先当保姆积累经验 

  丁南认为,要想干这个行业,自己首先得学会做保姆。她决定报名参加本月18日开学的高级保姆培训班,学习一整套高级保姆的服务方法,然后把这些知识运用到雇主的家庭中去,为自己将来从事家政行业积累经验。 

  具有硕士学历的白领去做保姆,难道没有心理障碍?丁南表示:“一个家庭的工作急需保姆来完善,在完善的过程中保姆就像空气清新剂一样,不但使雇主的家庭变得更加温馨,也体现了自身存在的价值,这是崇高的事情,不会有心理障碍。” 

  进京川妹子开了好头 

  丁南告诉记者,菲佣之所以享誉世界,是因为她们创出了自己的品牌,“川妹子进京打造品牌,在我国刚起步的家政行业中也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欧美各国的大学里都设有家政专业,本科毕业后一般都能找到非常满意的工作,帮助雇主打理家庭事务。虽然我国家政人员的职业化还尚待时日,但丁南表示,她希望将来成为职业化的高级保姆,“我目前能做的事就是与川妹子们一起,从头学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