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60万买全新保时捷是旧车?起诉销售公司索赔238万

女子60万买全新保时捷是旧车?起诉销售公司索赔238万
2018年11月11日 14: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60万买辆旧保时捷?车主索赔

  法制晚报

  因汽车显示屏黑屏到4S店维修 却被告知车子非新车 二被告均不认可起诉:没证据 认知有误

  法制晚报讯  花60余万买了辆保时捷,竟是旧车?陆女士诉称,2017年购买的保时捷,一年后在4S店修车,却被告知车是进行过维修的,购买时即非新车。随后,陆女士将北京某汽车销售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购车款并退还购车款及车辆购置税共计238万余元。

  近日,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

  案件

  一年后维修才知不是新车

  陆女士称,她2017年9月23日在北京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58万余元的全新保时捷汽车一辆,并缴纳车辆购置税49798.72元。

  2018年7月份她发现车辆显示屏黑屏,就去4S店保修。4S店工作人员说该车维修过,该车的机身封条和硬盘封条已经被撕掉,按照规定不予保修。陆女士这才知道车不是新车。

  陆女士认为,汽车销售公司构成欺诈,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应进行三倍赔偿。又因该公司收款账户为董先生,故董先生作为公司的股东兼法定代表人应承担连带责任。

  庭审

  二被告均不认可起诉内容

  在当日的庭审现场,汽车销售公司及董先生的代理人对于陆女士的诉求均不认可。

  “陆女士主张的硬盘封条已经被撕毁的事实发生在汽车销售之后,我们有检测清单,也有向陆女士交付时的销售清单,所以不认可。”汽车销售公司代理人庭上表示。

  汽车销售公司代理人认为,陆女士在购车一年后提起诉讼,并主张销售公司构成欺诈,对于其主张应该负完全的举证责任,但陆女士并未提交充分证据证明公司构成欺诈。

  “陆女士主张的涉案车辆有销售过的行为,我方会要求4S店提供相应的证据证明这辆车到底有没有被出售过。陆女士在认知上有错误,她认为我们质保期内有二次销售的行为,是不对的。”汽车销售公司代理人说。

  开庭当天,两被告均不同意调解。该案也未当庭宣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王雯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万露

保时捷 女士 汽车销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