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因疫情封控在家,去哪儿网称有飞机不能降落证明才退全款?

开封市民因疫情封控在家,去哪儿网称有飞机不能降落证明才退全款?
2022年09月14日 11:09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开封市民因疫情封控在家,售票平台称有飞机不能降落证明才退全款?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曾令统 实习生 李佳子

  近日,开封市民孙先生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反映,由于疫情原因,孙先生需居家监测只能取消出行计划,随后其向售票平台-去哪儿网提交退票申请。但去哪儿网只同意全额退款孙先生去程的机票,返程机票只同意赔付部分金额。其给出的理由是:无法按照平台要求提供所搭乘航班由于疫情因素禁止在新郑机场降落的证明材料。

  孙先生觉得这个事情太过离谱,无法接受。9月12日,在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的沟通调节下,孙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去哪儿网已经给他办理了全额退款。

  【投诉:遭遇疫情封控在家,售票平台称必须提供飞机不能降落证明才能全额退款】

  此前,孙先生一行准备搭乘航班从郑州出发前往昆明旅游,9月5日,孙先生常住地开封突发疫情,他被判为“疑似密切接触者”,并配合社区暂时于家中施行居家监测。

  由于出行时间将至,孙先生便向去哪儿网在线申请退款退票,根据客服的要求,孙先生也联系到其所在的社区出具相关情况说明。但去哪儿网只同意全额退款孙先生去程的机票,返程机票最终只同意赔付部分金额。

  去哪儿网给出的理由是,孙先生无法按照平台要求提供所搭乘航班由于疫情因素禁止在新郑机场降落的证明材料。这让孙先生不能接受,自己由于疫情原因封控在家,家门都出不去,又怎么能前往机场出具证明?“更何况,我连去程都无法实现,又怎么实现返程这个步骤呢?”孙先生说。

  随后,孙先生多次联系去哪儿网客服进行复议,但是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回应:已经为顾客办理全额退款】

  9月11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去哪儿网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出现去程全退,返程收取部分费用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退票政策并非所有订单均能全额退款,一般航空公司会有部分限制条款,包括起降时间、始发城市、购买时间等等,顾客只有全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才能全额退款。

  航空公司会出具免费退票政策,只有符合航空公司免费退票政策的订单会自动判予全退,如果不符合全退政策,航司也无办法进行全退。“像他这种情况需要提交目的地禁止抵达的相关证明材料”,该工作人员称。

  9月12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孙先生一行并未到达机场,也并未搭乘飞机,因此不存在拒载等情况,而且机场也并不涉及票务的服务,目前该机场也并未接到通知,禁止昆明来的航班降落,“因此机场没办法提供证明材料,建议孙先生直接找去哪儿网即可。”该工作人员称。

  接受记者采访后,去哪儿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对顾客进行回电。9月12日,投诉人孙先生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去哪儿网已安排专员为其办理了全额退款,感谢顶端新闻,困扰我们很多天的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