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金砖商家未兑现优惠,中国黄金:展示有误

男子买金砖商家未兑现优惠,中国黄金:展示有误
2021年11月16日 13:32 澎湃新闻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实习生 刘晓宇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近日,福建厦门的周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https://tousu.thepaper.cn)反映,今年10月他花费15000多元在天猫平台中国黄金旗舰店购买了2块20克的中国黄金Au9999金砖,购买时页面上显示每克优惠20元,但是在实际结算时没有任何优惠。

  周先生随即联系店铺客服,但客服表示“当时界面显示错误,不存在每克优惠20元”,愿意赔偿周先生100元。

  11月13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天猫和涉事店铺,天猫客服表示已经警告并提醒商家,中国黄金旗舰店则表示愿意赔偿100元,以后不会在出现类似失误。

  周先生提供的支付和投诉记录

  消费者投诉

  周先生称,今年10月份他想买些黄金作为投资,看到天猫上的中国黄金旗舰店有促销活动,每克黄金优惠20元,他便购买了2块20克的金砖。

  周先生表示,按照当时的界面宣传信息,合计应当优惠800元。但当他结算时发现并没有优惠。他找到中国黄金店铺客服询问此事时,该客服表示,并不知道每克优惠20元的事情,现在的商品界面没有优惠,应当按照现在商品介绍界面的价格进行结算。

  周先生提供的和中国黄金客服的对话记录显示,客服曾表示“每克优惠20元是当时的展示发生错误,愿意补偿100元”,周先生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补偿。

  周先生认为,这种行为是商家利用优惠促销吸引流量,属于欺诈消费者。他随后多次向天猫投诉此事,天猫客服反馈“已经联系商家警告教育,并将持续加强对商家的服务考核与监管”。周先生不认可这样的处罚方式,他认为这样虚假宣传引流的行为得不到应有的处罚,会导致商家再犯类似的错误,应当加大处罚力度,才能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黄金表示愿意赔偿100元

  商家回应

  11月12日和13日,澎湃新闻就上述消费者投诉分别联系天猫和中国黄金旗舰店。

  天猫客服表示,已经对涉事店铺进行警告和提醒,并将对商家进行记录管控,如再有类似情况一定严肃处理。对于消费者所说的虚假宣传引流的情况,天猫客服表示,由于中国黄金很快更正了宣传页面,并未对更多的消费者造成影响,因此没有按照虚假宣传进行处罚。

  中国黄金旗舰店客服人员表示,当时周先生看到的每克优惠20元的宣传页面是展示错误,店铺很快就将该宣传页撤下了。并且由于黄金价格处于随时波动的状态,因此应当按照下单时的价格进行结算。该客服表示,对于展示错误的行为,愿意向周先生赔偿100元,对于今后的宣传将更加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天猫 中国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