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老人网上炒股 20多万元养老钱被骗

63岁老人网上炒股 20多万元养老钱被骗
2021年10月12日 10:58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 63岁老人网上炒股 20多万元养老钱被骗

  来源:华商报

  “你们这个报道特别及时,我想通过我的经历,提醒其他老年人,网上操作一定要谨慎,千万别相信所谓高回报的承诺。”家住西安市灞桥区的王先生今年63岁,他说,看到华商报“帮老人网购避坑”的重阳节特别策划,他觉得很有帮助和必要,因为自己就在前段时间被骗了,损失20余万元。

  遇到专业“老师”

  老人被忽悠网上炒股

  王先生说,今年7月份,他在一份小报上看到一则广告,说有一种网上炒股回报很高,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就行了,他很心动,“我年纪大了,不太会用手机操作,本来想求助儿子儿媳帮我下载,又担心他们说我。我就到外面找了个朋友帮我下载了App,下了App之后,就有炒股老师联系我,我微信加了一位炒股的老师,他把我拉进了一个炒股群,每天讲一些炒股知识。”

  王先生说,这位老师讲得很专业,群里有一百多人,每天大家学习炒股的氛围很浓厚。随后群里就有人让老师推荐股票,有人积极购买,有人说股票每天都在涨,看得他很羡慕。“我就根据老师推荐,试着买了几个股票,刚开始投进去几千元钱,有赔有赚,这个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还注册了基金账户。”王先生说,“在获取了信任之后,老师说,他有特殊渠道的资源,可以购买一些港股的原始股,这个收益特别高,机会很少,但是需要通过老师提供的第三方公司的账户去买,因为一般人买不到。”

  一步步深陷

  20多万元辛苦钱打了水漂

  事情发展到这个阶段,王先生的儿子、儿媳已经有点怀疑了,劝王先生不要再继续投钱,但他已经深信不疑,尝试着投入一万元,“刚投进去那段时间,在那个App上能看到,我的股票每天都在涨,每天都有收益。随后‘老师’陆续又推荐了几个港股,说这些股票天天涨停。我分四次给他提供的不同账号先后打了20多万元进去,我想着,等多赚一点就把这些钱全都提出来。”

  谁想好景不长,几天后王先生想用钱,他给“老师”提出来,想把一部分钱提出来,“老师”开始支支吾吾,说最近提不出来,需要再等几天,到“下周一”再提款。王先生的子女觉得事情有蹊跷,选择报警。警察在听了事情的经过之后,告诉王先生,这件事99%是骗局,那个App是他们内部制作的,群里的人也大部分都是托。“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遭遇骗局了。等到周一,再去打开那个App,就显示无法登陆了;那个微信群也进不去了,显示没有权限。”王先生这个时候才确信,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积蓄,就这么被骗了。

  “这件事情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了,我想通过我的遭遇,提醒老年朋友,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如何轻易赚钱的谎话,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如果是遇到涉及钱的事,一定要和子女多商量,否则很容易落入圈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2 汇宇制药 688553 38.87
  • 10-12 凯尔达 688255 47.11
  • 10-12 中自科技 688737 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