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部分防蓝光眼镜不合格”上热搜 网友:别交智商税

“央视曝光部分防蓝光眼镜不合格”上热搜 网友:别交智商税
2021年03月01日 08:58 新浪财经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点击投诉】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力量对电商平台32家企业销售的49个品牌72批次防蓝光眼镜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6.4%。另外,还发现8批次产品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涉嫌“三无”。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可见光透射比、紫外光谱透射比、明示透射比、防蓝光性能和标志五个项目。

  “央视曝光部分防蓝光眼镜不合格”也随该消息冲上微博热搜。据报道,在承担这次抽查任务的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检中心,检测工程师首先检测了72批次样品的蓝光透射比,结果发现,标称宝捷牌、康友牌和斐乐牌三批次产品虽然都宣称具有防蓝光功能,但经实测发现他们的蓝光透射比没有达到防蓝光性能的最低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检测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产品不能被称为防蓝光产品,起不到防护作用。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

  师爷不读书 : 二三十的成本,卖你三千块都是有良心的商家

  今天快落了吗Y : 眼镜为啥不列入医疗器械 售卖的人 很多都没有相关资质 真是花钱害自己

  VeryYzw : 现在的不良商家太多了,买东西的时候要擦亮眼睛,别被网红带着节奏跑,别交智商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