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双肩包能否同时带上飞机?金鹏航空员工说法不一

电脑双肩包能否同时带上飞机?金鹏航空员工说法不一
2019年11月21日 20:05 新浪财经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新浪财经讯,由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共同推出的航空公司评选活动“金凤奖”正火热进行中,旨在为消费者评选出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

  截至目前,在此次评选联合主办方黑猫投诉平台上,金鹏航空投诉量为5件,暂无回复。

  手提电脑和双肩包能不能同时带上飞机?值机人员与客服说法不一

  10月5日,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表示,自己被客服欺骗,导致多花了行李快递费用。

  据该旅客表示,自己想要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不超过7kg的双肩包上机,咨询客服后被告知,“笔记本电脑和双肩包,甚至小挎包都算单件行李,规定只能携带一件不超过7kg的行李,其它必须托运。”于是该旅客只好将笔记本电脑打包快递,花费48元。

  但其登机时询问值机人员,得知“手提电脑和双肩包是可以同时携带的”,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该旅客表示,“要求金鹏航空赔偿本人快递费48元,托运笔记本电脑一周误工费用象征性赔偿一百元并道歉。”截止目前,在黑猫投诉平台上,该旅客未获得航空公司回复。

  根据金鹏航空旅客须知中关于“随身携带物品”的规定,经济舱旅客只能携带一件随身行李,且重量不能超过7千克,体积不得超过20×40×30厘米。超出件数、重量或体积的物品需办理托运。

  那么旅客在做乘机准备时,到底该以哪方标准为准呢?

  金鹏航空客服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金鹏航空在部分国内航点、航线上推出差异化行李服务,为购买不同类型机票的旅客提供不同额度的免费托运行李服务,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按需付费购买逾重行李额度。目前具体行李规定得根据航线航班的不同情况决定,以出票结果上显示的为准。

  旅客投诉称航班无故取消 航司无合理赔偿

  此外,消费者(微博用户@卢泊翰 )11月18日投诉称,金鹏航空无故取消航班导致自己被迫购买高价机票,要求航司补偿购票差价。

  该旅客表示,自己从深圳前往赤峰,需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中转乘坐金鹏航空的Y87590航班,而乘机当天凌晨03:36收到航班延误三小时的通知,中午到达白塔机场后又收到航班取消通知,导致自己“被迫购买价格将近三四倍的机票前往赤峰玉龙机场,且时间倍耽搁了三四小时”。

  据该旅客称,航司方面未曾说明航班取消原因,而后其致电金鹏航空的客服电话三次,均无法接通。

  黑猫平台将此投诉单分配至金鹏航空后,未获得回复。

  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活动简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航线的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飞机出行。

  “金凤”,意为“金牌服务,凤舞苍穹”。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期冀通过“金凤奖”,评选出真诚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金凤奖”不仅意在表达乘客对航空企业的认可,更旨在为更多企业继续提供优质服务提供动力。

  只为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评选标准:根据网友投票、黑猫投诉企业客诉处理、专家评审团打分三方情况综合评定。

  参与评选: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

  更多投诉请点击【黑猫】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