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条款,行李托运损坏是"正常"?东方航空屡遭投诉

霸王条款,行李托运损坏是"正常"?东方航空屡遭投诉
2019年10月22日 14:54 新浪财经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点击投诉】

  新浪财经讯,由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共同推出的航空公司评选活动“金凤奖”正火热进行中,旨在为消费者评选出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

  在此次评选联合主办方黑猫投诉平台上,东方航空投诉率高居不下。投诉数量超百件,为各大航空企业之首。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霸王条款退款难 手续费过高

  在消费者对东航的投诉中,票务问题成为困扰消费者的头等大事,“退票难”、“霸王条款”等投诉关键词屡见不鲜。

  网友“不知火花”投诉称其因天气原因造成去程航班取消,申请返程全额退票遭拒。

  他表示:本人购买10月1号和5号海口-上海往返机票,因1号上海天气原因造成晚上20点50分海口-上海航班取消,个人行程受到影响。因此申请往返机票全额退票。但东方航空以5号上海-海口为正常航班且与1号航班不在一个票号上为由拒绝全额退款,责任完全由我本人负责,需扣除60%机票钱。

  网友苦_叮_TeA控诉东航“霸王条款”,往返机票,去程取消而返程不给退款。

  “我在2019年10月18日遵义-武汉MU5584,被取消了。他购买的是往返机票,去程被取消,要求退返程的机票2019年10月20日武汉-遵义MU5583,客服一直劝说我们给我们改签到遵义茅台机场飞武汉,我们这里到茅台机场有200多公里,返程的机票也不给我们退。说是要联程的航班才全额退款。”

  此外还有投诉,东航退票收取70%手续费等。

  喝咖啡上吐下泻 行李托运损坏为“正常”

  客舱服务方面,有匿名网友投诉称,喝了东方航空客机内的咖啡,上吐下泻头痛发热。

  也有投诉称东航行李托运损坏,在其已告知工作人员有易碎品的情况下,行李箱中易碎品破碎,东航山西工作人员称“正常”。

  在第三方平台订票后退票难 航司与平台互相推诿

  在与第三方票务合作方面,有许多网友投诉称,在同程艺龙马蜂窝飞猪等平台上购买东方航空机票退票被扣取高额手续费,第三方平台与航司互相推诿。

  更多投诉请点击【黑猫】

  截止目前,东方航空公司未就黑猫投诉平台126件消费者投诉作出任何回应。

  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活动简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航线的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飞机出行。

  “金凤”,意为“金牌服务,凤舞苍穹”。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期冀通过“金凤奖”,评选出真诚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金凤奖”不仅意在表达乘客对航空企业的认可,更旨在为更多企业继续提供优质服务提供动力。

  只为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评选标准:根据网友投票、黑猫投诉企业客诉处理、专家评审团打分三方情况综合评定。

  单机此处参与评选: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