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奇,国航找编剧李亚玲究竟要谈什么?”

“我很好奇,国航找编剧李亚玲究竟要谈什么?”
2019年07月15日 10:33 新浪财经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晚间,编剧李亚玲就“国航监督员事件”发微博称,国航方面有关负责人及高层领导已先后联系自己,并表达歉意。但具体情况目前不方便透露,双方约定周一到国航总部面对面沟通解决。

  对此,网友@和菜头发博,“我很好奇,明天国航找编剧李亚玲究竟要谈什么?”

  以下为微博内容:

  我很好奇,明天国航找编剧李亚玲究竟要谈什么?李亚玲一没有在飞机上打电话,二没有和机组成员起冲突,她愿意为其他旅客作证,这是她的个人权利。反而是国航,这个事情出来之后,会有一堆合法合规性问题:

  1、国航作为公司,有没有权力设置什么内部航空监察岗?这个岗位的职员,有没有权限对旅客进行执法?安全员、局方检查员是立法授予的执法权限,你一航空公司有什么权力设岗执法?那还要民航局干嘛?

  2、牛大姐到底代表她个人,还是代表国航?代表个人的话,任何人都可以打电话向机场公安投诉航班上的违规事件,这个没问题。但是,如果是个人,以乘客身份认为自己安全受到其他旅客打电话的影响,牛大姐有合法的客票吗?她是自己掏钱买的头等舱吗?作为旅客,在机舱内发生纠纷,她自己不需要接受询问和惩处吗?

  3、如果牛大姐代表国航,以国航职员身份履行职责,那么麻烦就更多了:

  1)执行航班监察,有相应的任务书和手续吗?谁签的字?谁同意她在这班航班上执行公务?

  2)如果执行公务,为什么是头等舱?所有国内航司员工执行公务,原则上都是旅客优先,候补等位。旅客不满员的情况下,可以在经济舱选位。满员情况下,考虑经济舱第一排安全员身边的座位。如果这些座位都释放了,那么换乘下一班。怎么去的头等舱?合规吗?

  3)行使职责,意味着自己的行为要合法合规。旅客不能打电话,但是她自己可以打;旅客不能走动,她可以走动;执勤机组阻拦,她可以不听。知法犯法,还要监督旅客,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4)别说一个航司内部的监察员,就算是民航总局的航空监察员,代表国家行政机构执法,根据CCAR-18R3第十一条,也要:“监察员应当文明执法,不得侵犯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机舱内咆哮如雷,这算是哪一种文明?

  我想,如果李亚玲向CAAC投诉,那么局方应该对这种管辖权和执法权的问题很有兴趣,毕竟这本来是行政机构的权利范围,航司要争夺这种权限,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当然,媒体也会有很大兴趣,因为公众对于机舱里的这种行为也充满了好奇,这是谁?干什么的?为什么可以那么做?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