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健康讲座推销待建别墅 迈源国际被疑违法占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6:53  北京晨报

  召集健康讲座叫卖“空中楼阁”

  交5万买待建别墅使用权  公司被疑违法占地

  “哪是什么健康讲座?闹了半天是想让我投资别墅,一个劲儿劝我掏定金。”17日下午,76岁的李女士走出SOHO现代城说,而更让老人们感到惊讶的是,这些别墅目前还是空中“楼阁”。而一名想要回钱的投资者表示,当天自己稀里糊涂地就交了几千元定金,事后却再也要不回来了。

  回放  健康讲座原是推销别墅

  “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我家电话的。”朝阳区50多岁的冯女士说,1月9日,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迈源国际私家农场俱乐部,在建国路SOHO现代城办公,“公司有一个‘绿色出行’专家讲座,免费参与。”冯女士信以为真。10日上午,冯女士前往该公司,发现来听讲座的都是老年人,20多人都在一个大厅内,“大屏幕讲完讲座后,转而开始介绍迈源公司的农场,教如何投资别墅。”

  冯女士说,身边的经理主动坐到对面来,一对一进行辅导。冯女士说,当时给她“辅导”的经理说,只要交50900元,就可以买下一幢面积60平方米的别墅(另含60平方米的种植土地)1个月的使用权,如果放弃使用权,将别墅使用权委托给公司经营20年,每年可得回报8000元以上。“当时我被忽悠晕了,就决定购买。”随后,冯女士交了5000元定金,签了合同。

  家人后来帮冯女士算了一笔账:每年回报8000元,20年可获利16万元,再扣除买别墅用的5万多元和每年850元的委托管理费,可净赚9万多元。感觉有危险的冯女士去公司要求退还定金,但遭到拒绝。

  回放  五万买使用权 别墅没建好

  17日下午,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来到位于建国路SOHO现代城的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私自来访,可留下电话等待邀请”。但对方表示,只要出5万多元就能买一幢别墅一个月的使用权,记者从其口中得知,别墅位于房山区窦店镇,但“现在还没建好”。随后,记者亮明身份,表示有读者举报该公司涉嫌诈骗,希望公司回应此事,但前台向小姐称公司经理都很忙,没人接待。此时,数位刚听完讲座的老年人走出公司连喊上当:“这哪里是什么健康讲座?是想让我投资别墅啊。还一个劲儿劝我掏定金,连个别墅的影子都没看到!”

  说法  公司卖别墅涉嫌违法占地

  据了解,迈源公司所称的别墅地址在房山区窦店镇苏村,窦店镇村镇建设管理科李主任表示,前几天已经有人向他们投诉过这件事情,房山区国土局正在调查。李主任称,该公司的确在苏村租了一块地,“在地里建了一片蔬菜大棚,旁边还盖了7栋小木楼,他们称这是管理用房,但房山区国土局认为这种行为涉嫌违法占地,已经令其限期改正。”

  记者再次拨打迈源公司电话,反馈了窦店镇相关部门的说法,前台工作人员称,公司经理不在,无法作出回应。此前,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向小姐表示公司会与记者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实习记者 李显峰 线索:冯女士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