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洁回应称问题品客为非正式渠道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杜娟) 昨天有媒体报道,品客洋芋片进境时被珠海检验检疫局抽检出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溴酸钾。针对此事,生产商宝洁回应表示,市场上现在销售的进口洋芋片都是经过国家检验检疫局检测的,应该都是安全合格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据报道,近期,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先后公布了7月和8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宝洁公司一批重0.0952吨的品客洋芋片(碳烤BBQ)口味于今年7月10日进境时被珠海检验检疫局抽检出含溴酸钾。昨天,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高级经理张群翔表示:这批进口的洋芋片生产商是美国宝洁,在美国和日本,溴酸钾仍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添加到产品当中,此批产品是针对当地的。

  除了国内生产和授权经销商从国外进口这两个正式渠道外,事实上,国内市场上的品客薯片还有第三个渠道来源,即平行渠道,一些商超通过自己的渠道进口品客薯片。张群翔介绍说,这次被查出问题的薯片就是通过这种渠道进口的。因为他们没有通过正式的渠道进口过该口味的薯片。“这种渠道是不被鼓励的,但是宝洁也没有渠道禁止,因为这些也都是真品。但是这种渠道进口的产品不是针对中国国内市场生产的。在美国和日本,溴酸钾仍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添加到产品当中,因此才会出现溴酸钾被检出的情况。”

  张群翔强调,无论哪种渠道,对于所有已经上市销售的进口品客薯片,应该都是经过了国家检验检疫局检测的合格产品,消费者应该可以放心食用。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