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总结上班族面临的十大饮食危机 你中了几个?

营养师总结上班族面临的十大饮食危机 你中了几个?
2019年05月09日 16:04 新京报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本周已开工5天了,可翻翻日历,居然还要再上一天班!你有木有同样崩溃的心情?!何以解忧,唯有暴富,暴富不成,不妨先来点下午茶⋯⋯

  且慢!上班族的大部分时间都消磨在了办公室,很多人的抽屉里都少不了各种糖果、咖啡、点心什么的吧,就算没有“存货”,现在网络订餐如此发达,早饭没吃的上午随时可以来一餐,下午人困马乏时不如约几个同事一起来杯咖啡提神,遇到工作忙时也许会错过饭点,但不妨来点快餐犒劳一下肚子。如果以上这些你都中招就要注意了,某些习惯未必对你的健康有利哦!

  北京世纪坛医院临床营养科的专家们总结出“上班族面临的十大饮食危机”,一起来看看吧!

  ◆不吃早餐

  危害:不吃早餐不仅严重伤胃,还可能让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更容易“显老”。国外某大学一次在接受研究的7000个男女对象中发现,习惯不吃早餐的人长寿者不多。

  ◆晚餐太丰盛

  危害: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的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

  ◆嗜饮咖啡

  危害:适量饮用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过多饮用反而会降低工作能力和效率,喝咖啡超过5杯者,其理解能力会有所下降,将难以完成复杂工作。

  ◆保温杯泡茶

  危害: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就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全遭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

  ◆宴席多生食

  危害:三文鱼、象拔鱼、鲈鱼、乌鱼、生鱼片、蛇、龟、蟹等是商务宴请时的首选食物,却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的概率很高的问题,很容易让你在大块朵颐之时,病从口入。

  ◆酒精过量

  危害:大量或经常饮酒,会使肝脏发生酒精中毒而致发炎、肿大,影响生殖、泌尿系统。

  ◆餐后吸烟

  危害:有句话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可实际上,饭后吸烟会使烟中的有害物质更易进入人体。饭后一支烟,中毒量大于平时吸十支烟的总和。

  ◆水果当主食

  危害: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用水果当主食易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诱发疾病。

  ◆饮水不足

  危害:上班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

  ◆常吃洋快餐

  危害:洋快餐多以烤、炸为主,营养成分不齐全,属于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三高食品。经常吃洋快餐,能量摄入高,容易肥胖,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上班族 营养师 饮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