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及首批“领跑者”认证名单发布

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及首批“领跑者”认证名单发布
2022年04月26日 15:25 黑猫投诉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等文件提出的优化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以及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的部署要求,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不断深入推进,2021年在包括农业、消费品、装备制造、新兴产业、服务业等202个重点领域开展了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促进企业以高标准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为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2022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企标‘领跑者’发布会”上,企业标准“领跑者”专家委员会主任马林聪代表“领跑者”制度工作机构宣读发布了“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名单由145家评估机构依据“领跑者”标准和评估方案,通过核心指标比对、综合评估、材料验证和平台公示后形成涵盖381类产品和服务、867家企业的1231项标准的企标“领跑者”名单。名单中的“领跑者”指标要求均高于国家标准,大部分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高标准引领高质量的要求。入围企业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以高质量打造好品牌,在行业树立质量标杆,为市场输送优质供给,以高标准示范的“鲶鱼效应”,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带动了行业创新发展。

  为更好的发挥“领跑者”标准的功效,在国家认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启了“领跑者”产品认证试点。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原副司长(正司级)薄昱民发布了首批“领跑者”认证名单。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研究院等单位作为首批试点机构在家用电器、商用制冷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依据发布的“领跑者”标准开展认证试点工作,共有23家企业的6类215个型号的产品获得了59张“领跑者”认证证书。薄昱民指出,标准及合格评定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标准是基础,是规范的尺子,是引领的标杆;合格评定是标准落地、提升标准实施水平的不可或缺的手段。领跑者“标准+认证”的融合推进机制构建,有利于激发企业不断创新技术,提升标准,提高质量,增强活力,打造品牌,逐步推动实现标准领跑、产品领跑、企业领跑、品牌领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巨瑞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