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碱体质”骗局被揭穿 这类“碱性产品”还在忽悠

“酸碱体质”骗局被揭穿 这类“碱性产品”还在忽悠
2018年11月19日 20:30 央视财经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警惕】“酸碱体质”骗局被揭穿 这类“碱性产品”还在忽悠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有卖家称使用产品后怀男孩概率可达91%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使用关键字“碱性男孩”检索,发现有不少商家使用“备孕男宝”、“龙凤店主亲自指导”等宣传语,暗示自己售卖的各类产品能通过调节女性身体酸碱度实现对生育的“人工干预”。

  这些产品名含有“益生碱”、“碱性钙”等字眼的商品主要分三类:男女均可内服的碱性营养食品,女性外用的碱胶和护理液。

  多位平台卖家表示可提供“一对一”备孕指导,某“Hello baby”品牌碱胶和日本品牌碱性钙片卖家宣称“碱性体质的妈妈容易生男孩,酸性体质的妈妈容易生女孩”,记者向其询问该产品属于药还是保健品,上述卖家表示“是高端的备孕产品”,并向记者发来了大量顾客成功怀上男孩的聊天截图。

  而另一位“ESG益生碱”系列产品的卖家称“碱性身体+碱性阴道环境+排卵日当天同房,生男孩几率最大”;另一位“美国焜之琳”小苏打护理液卖家则表示他们的产品通过“调理女性私处酸碱度从而达到目的”,且产品为“中美三家医药公司联合打造”。

  上述一名卖家表示,“真的想要男宝的话,自己要有点主见”,并声称使用他售卖的碱性产品并加上备孕老师的指导,可以将怀男孩概率提高至91%。

  酸碱调节产品价格不菲 销售量却很高

  记者注意到,上述卖家所售的这些酸碱调节产品,大多价格不菲。在某卖家推荐的“小王子套餐”中,一瓶碱性钙和三支碱胶价格为1108元,这还只是一个月的用量。某款碱性营养食品,售价400元,仅有15天的用量。另一款售价398元的碱性喷雾,仅可使用20次。

  售价高昂,买家却不少,某398元的“高碱片”总销量高达9.2万。而另一碱胶产品拥有好评有3384条,无差评,多名买家在追评中分享自己的成功怀孕经历。

  多家销售“益生碱”品牌碱胶的店铺在详情页面都显示自己是广州益生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授权代理商,而这家厂商在2018年4月曾因广告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而号称中美三家医药公司联合打造的“美国焜之琳”碱性护理液生产厂商——浙江焜之琳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6年3月曾因虚假宣传受到行政处罚。

  酸碱食品能“干预生育”?专家:属于谣言

  酸碱体质真的能决定婴儿性别吗?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胡蓉曾提出质疑,“人体内PH值保持在一个恒定的范围内,不会通过吃东西发生改变”。

  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妇科医师孙文朋也表示,“怀孕时,无论是含X染色体的精子还是含Y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的结合都是随机的,不受人们的意志支配”。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吃一些呈酸性或者碱性的食品来改变女性生男生女的可能,本质上属于谣言”,据她介绍,呈酸性食品、呈碱性食品其实就是不同的食物类别,不需要吃特殊保健品来调节酸碱。

  “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骗局 碱性 酸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