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年报:核心指标完成度超预期

头条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年报:核心指标完成度超预期
2024年03月28日 18:31 沃伦财经

来源:沃伦财经

基金年报的陆续披露让公募REITs2023年运营情况揭晓。作为首单市场化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年报显示,2023年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运营稳健,显现较强的抗周期属性,现金流生产和可持续分派能力优秀。全年基金层面收入为7,841.07万元(完成2023年预测值的110%),年度累计可供分配金额为6,076.14万元(完成2023年预测值的125.30%),实现5.03%的分派率(按募集规模计算),为投资者贡献了稳健收益。

年报显示,2023年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两家基础设施项目公司整体运营情况良好,无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关于物业资产及收入的诉讼,外部管理机构法定代表人及董高监未发生人事变动。截至2023年末,基础设施项目公司租金收缴率为98.62%。有巢泗泾项目公寓出租率为92.88%;有巢东部经开区项目公寓出租率为93.25%。

基金底层资产优秀的现金流生产能力离不开专业运管赋能。依托华润集团多元化业务资源和业务能力、华润有巢专业的租赁住房运营管理经验、华夏基金深厚的REITs运管积淀,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自2022年12月在上交所上市以来,底层资产保持稳健运营,2023年基金业绩超过市场预期。华夏基金高度重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在信息披露机制、治理机制、激励约束机制、二级市场交易机制、投资者关系管理机制和持续扩募机制六大方面持续探索、深入践行,赋能项目可持续发展,保障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市场化运营的优势。华润有巢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住有所居为使命,高质量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截至2023年末,华润有巢累计入驻全国15城,管理房源5.6万间,管理规模位居央企首位,凭借优异的经营管理和精细化运营能力,成为租赁行业的领先品牌。

展望未来,上海作为外来人口持续流入的超大城市,新市民、青年人、一线务工人员等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较为突出,租赁住房市场需求长期旺盛。但与潜在需求量相比, “十四五”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增供应仍存在较大缺口。随着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人口持续流入,预计上海市租赁需求将不断增加,整体看上海市租赁住房市场供需不均衡的矛盾仍将持续存在,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保租房项目将长期受到新市民、青年人的青睐。

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将持续探索和创新,不断发挥专业优势和市场影响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打造保租房REITs高质量发展新样本。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