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并购与战略投资双周报 Vol.92

华兴资本并购与战略投资双周报 Vol.92
2023年10月23日 09:48 华兴资本

来源:华兴资本

早在2009年,华兴资本就已正式组建并购团队,为中国及全球的创新经济企业提供全面深度的并购顾问服务。在当前不确定的市场新常态下,旺盛的并购需求不断涌现,华兴资本始终陪伴创新经济企业,连接海内外,寻找新机遇。

并购与战略投资双周报由华兴资本并购团队发布,聚焦全球市场重点交易,分享最新行业观察。

|  华兴资本并购团队

|  ma_contact@huaxing.com

Vol.92 |  2023.10.9— 2023.10.22

新加坡投资公司RAFFLES INTERIOR完成对武汉二厂汽水51%股权的收购

10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RAFFLESINTERIOR”发布收购事项更新公告,关于收购目标公司武汉二厂汽水有限公司51%股权,于2023年9月12日已收到联交所有关就收购事项及转换股份的上市批准,因此,公司将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向卖方(武汉星航投网络有限公司)发行可换股票据。Raffles Interior Limited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投资控股公司,业务分布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主营室内装修服务。

安踏体育拟收购MAIA ACTIVE

10月16日,安踏体育发布公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玛伊娅服饰(上海)的若干股东订立了转让协议。根据协议,转让人有条件出售目标公司75.13%的股权,使其成为安踏体育的非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经营着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运动服饰品牌"MAIA ACTIVE",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女性运动服饰,尤其在瑜伽运动领域具有市场影响力。此次收购将丰富安踏体育的女性业务板块,强化其品牌组合,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中概股泛生子宣布私有化退市

10月12日,泛生子(NASDAQ:GTH)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签署私有化合并协议。根据协议,泛生子将与母公司(New Genetron Holding Limited)合并,泛生子将继续作为存续实体,并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中,公司股权价值约为1.26亿美元。泛生子是一家癌症精准医疗公司,拥有前瞻性的“LDT+IVD”双轨并行的业务模式,服务及产品覆盖从癌症早筛到诊断及治疗指导,再到监测及预后管理的癌症全周期,涉及中国前10大高发癌症中的8种。

广汽集团战略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不超过1.49亿美元

10月12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与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同等比例共同出资设立规模不超过1.55亿美元等额人民币的专项基金,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不超过1.49亿美元。滴滴从2016年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2019年,滴滴宣布将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

贝壳拟收购爱空间,交易对价不超过15.5亿元

10月11日,贝壳发布公告,贝壳与爱空间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收购完成后爱空间将成为其全资附属公司,交易对价不超过约15.5亿元人民币。空间智慧成立于2010年,是一站式家装服务的服务提供商,旗下爱空间品牌服务覆盖14个城市。

Agilea Solutions 收购按需人才市场 Workerbee 

10月10日,Agilea Solutions 宣布收购 Workerbee。Workerbee是一家在线人才市场,为企业提供即时的按需企业软件专家,凭借多样化的人才库、透明的价格和实时的可用性,实现人才库与企业独特需求的高效匹配。

AMD收购人工智能软件初创公司Nod.ai

10月10日,芯片制造商AMD宣布收购人工智能软件初创公司Nod.ai,以增强其开源AI能力。为了追赶竞争对手英伟达,AMD计划大举投资于公司人工智能芯片相关的关键软件。Nod.ai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高性能硬件优化人工智能软件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已开发了一个由开发者工具、库和模型组成的软件生态系统。

小米宣布启用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

10月17日,雷军宣布,小米全新的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Xiaomi HyperOS)正式版已完成封包。小米14系列将是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并已交付工厂正式开始生产。自此,小米澎湃OS将逐步接替MIUI。

百度世界大会2023发布文心大模型4.0:全面升级引领生成式未来

10月17日,百度世界大会2023在北京首钢园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宣布文心大模型4.0正式发布。李彦宏表示,4.0版本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文心大模型,实现了基础模型的全面升级,在理解、生成、逻辑和记忆能力上都有着明显提升,综合水平“与GPT-4相比毫不逊色”。此外,百度网盘、百度文库、百度地图、百度如流等产品皆搭载文心大模型,完成了 AI 重构。百度方面表示,上述应用皆为拓展想象力、激发更多人做出更惊艳的 AI 原生应用。

vivo将发布自研AI大模型矩阵

10月16日,据vivo相关负责人透露,vivo自研AI大模型将会在即将发布的OriginOS 4系统中被首次应用,其中包括十亿、百亿、千亿三个不同参数量级的5款自研大模型,全面覆盖核心应用场景。此外,C-Eval大模型评测榜单更新,榜单显示,vivo自研大模型在C-Eval全球中文榜单中排名第一。

小米汽车首款预计将在2024年发售,售价低于30万人民币

10月14日,根据公开信息,小米汽车首款预计将在2024年发售,出货量预估5–6万部,关键卖点为自动驾驶、软体生态、800V快充与动力配置,估计售价低于30万人民币。若售价越接近甚至低于25万,则出货量应该有上修空间。

荣耀重返印度手机市场,明年将在印度生产手机

10月9日,根据公开信息,近日荣耀回归印度,推出了荣耀90智能手机。此前负责realme的Madhav Sheth接管了荣耀在印度的业务。Madhav Sheth表示,荣耀目前正在与印度的三家合同制造商进行谈判,以在印度生产荣耀手机。他同时表示,荣耀已经投资了40亿卢比,用于在印度建立运营和分销网络。

小米合伙人张峰将离职,小米大家电业务将重组

10月8号,小米在内部宣布最新架构调整,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大家电部总裁张峰将离职。随着张峰的变动,大家电部也将迎来重组。据了解,原小米大家电部电视部将并入手机部,任命潘俊继续担任电视部总经理,向手机部总裁曾学忠汇报;同时,成立新大家电部,业务包含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任命单联瑜担任大家电部总经理,向集团总裁卢伟冰汇报。

来源:公司公告、公开市场信息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