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上秦岚爆红的绿毛衣,到底是什么来头?

春晚上秦岚爆红的绿毛衣,到底是什么来头?
2023年01月23日 16:07 Vista氢商业

作为大型时尚种草机,每年春晚几乎都有出圈的单品。前有小沈阳的苏格兰裙,后有张小斐的大衣火爆全网,今年则轮到了秦岚的绿色毛衣——“我的秘书呢?一分钟内,我要这件毛衣的全部信息”。

甚至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半吐槽半认真,“春晚唯一的收获是种草了秦岚的绿毛衣”。

小品《上热搜了》结束12分钟后,淘宝上秦岚同款毛衣已经显示售罄,就连相同款式的湖蓝色也显示缺货。

卖1495元都被迅速抢光,在感叹消费者购买力的同时,氢商业有些好奇,这件看似平平无奇的绿毛衣到底是什么来头?

毛衣的品牌名为GANNI,是一个丹麦设计师品牌。创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由Ditte Reffstrup与Nicolaj Reffstrup夫妇共同运营。GANNI虽是北欧“纯血统”品牌,但其风格不同于日常北欧简约风,整体基调偏俏皮欢快,色彩主打明艳鲜亮,以荷叶边、娃娃领等设计著称。

听上去就是“小众品牌”的GANNI,在春晚上狠狠出了一次风头。一个北欧小众品牌,又是如何走上春晚、走进大众消费者视线的呢?

社交媒体功不可没。早在众多设计师轻奢品牌开始运用社交媒体做宣传前,GANNI就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消费者社群,甚至在Ins上有专属话题标签#GanniGirls。截至目前,该标签已经有了9.4万篇帖子。

关于这个标签,也有专门的解释——#GanniGirls是一种思想状态,是一种不止一种穿搭方式的态度,每个人都可以是GanniGirl。

对于该品牌是什么时候开始在社交媒体崭露头角的问题,有两种说法。一种是第一位穿GANNI引发社交平台热度的,是穿什么什么火的Rihanna。而另一种则是GANNI创意总监Ditte Reffstrup表示,热度源于2015年,好莱坞演员Kate Bosworth和超模Helena Christensen撞衫,发Ins时自发带了#GanniGirls的标签。

Nikolaj即刻发现了机遇,将自家产品以赠送的形式发给了几位流量网红,请她们带上Kate Bosworth自创的hashtag #GanniGirls发搭配图文。其效果瞬间将Ganni推向销售量高峰,小众品牌也正式走入大众视野。

GANNI也注意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其策略同样是以社交媒体为主。2021年4月,GANNI入驻小红书,6月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2022年9月30日,深圳开了GANNI中国线下首店。

除社交媒体外, GANNI还以可持续时尚出圈,一直坚持使用VEGEA生物材料等新型趣味性材料和植物性材料,经认证的有机或回收材料占比达70%。2021年开始,该品牌已在成衣产品中停用原生动物皮革。这一举动在当今全球倡导可持续时尚的大环境下,显得更加讨喜。

话说回来,借助社交媒体成功的品牌不止一个,但像GANNI一样果断抓住风口的却不多。从小众北欧到中产喜闻乐见的轻奢,GANNI抓住了年轻人的时尚痛点——名人和博主的社交平台效应,在今年春晚也“躺赢”般的成功收割了一波中国消费者,“没花一份钱,达到了最好的广告效果”。

春晚的带货能力毋庸置疑,但品牌的爆火却并非一朝一夕。长时间的社交媒体经验累积,才造就了如今人见人爱的#GanniGirls。

你最爱的历届春晚单品是什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