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大家!!救救1500多只毛孩基地被大水淹没,急需粮食救命,帮帮它们

求求大家!!救救1500多只毛孩基地被大水淹没,急需粮食救命,帮帮它们
2022年08月02日 23:50 燕梳楼与梳子姐

常珊珊,是甘肃省兰州市海石湾流浪狗救助基地的现任负责人,救助基地原本是一对老夫妻2012年筹建起来,机缘之下常姐成了基地的常驻义工,原来只是用业余的时间去帮忙,但是随着两位老人年龄大了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无力照顾基地,渐渐的基地所有压力就转移给常姐了,2012年成立初期基地只有15只流浪狗,2017年需要救助的毛孩越来越多基地由原来的15只增长到300多只,2018年底突破了500只,直到现在基地的毛孩已经超过了1500多只每天需要1000多斤粮食,为了能让这些毛孩活下去常姐拿出自己的所有,省吃俭用,四处奔波,基地房租,水电,员工工资,毛孩吃喝拉撒,绝育, 疫苗,老弱病残高额的治疗费用,常姐愁的已经是满头白发。

每天的欢迎仪式就这这样热烈,都眼巴巴的看着,看我能不能给它们带好吃的,其实它们的世界很简单,有饭吃,有一个爱它的人让它陪就足够了,然而就这样的要求有些人渣主人也达不到,于是流浪狗越来越多,我们名义上是救助,其实是替有些低素质的人搽屁股,狗越来越多,负担越来越重,一天要吃一千多斤狗粮,或者是五百斤挂面,五百斤大米,盼望更多的爱心人加入进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01

近期甘肃海石湾流浪狗救助基地连降大雨因为基地在偏远的山区排水不完善,大水把基地淹没了,犬舍也塌方了很多,1500多只毛孩一半的身躯蜷缩水面上,没有休息地方粮食也没有了,急需犬粮求求大家帮帮它们,让它们能吃口饱饭。

★ 大雨中的毛孩

每天1000多斤粮食喂不起狗粮,只能每天生火给它们煮玉米面,面条,青菜叶子也是买超市没人要的那种剩菜,加上土豆,还有爱心人士给的肉沫一起放到大锅了煮,煮几十桶,每天这个时也是毛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

02

海石湾流浪狗救助基地在兰州和西宁交界的地方山上唯一的水源因为污染没法饮用,只能用来冲刷场地卫生,1500多只毛孩每天的饮用水做饭水,需要用大车去山下拉,两天就得拉一次。

      ★ 给基地毛孩拉水的车

03

遇到不负责任的主人,小小年纪就被丢弃在工厂的角落里,没有水没有饭全靠路过的人来给点施舍,常年趴在角落里用不解的眼神环绕着这残酷的生活,

后来被好心人发现求助到常姐,常姐见到它的时候,浑身毛都被泥土树叶垃圾

拧成一个又一个死疙瘩。

★被遗弃在角落里的阿拉斯加

前肢被磨得已经开始腐烂,因为全身患病,没有及时救治加上长期没有饭吃没有水喝身体已经严重的脱水,已经站不起来了,每次身体都是跪着爬行,看到食物特别渴望。

常姐第一时间把它带到医院检查,目测不到三岁,全身没有一处是好的,胰腺炎,心脏病,肾衰竭,关节炎,肠胃病,等等…

为了救它常姐四处借钱,基地本来就困难1500多只毛孩子马上断粮了,但是既然遇上了就不能眼睁睁的看它死,每天需要给它输三瓶蛋白维持生命,加上其它的药物一天的治疗费用就的2000多,看着它想活下的去的眼神,常姐的眼泪也不经意的流了下来,孩子放心再难我都不会放弃你,常姐用手摸了摸它的额头,常姐想让它感受到这世间的善良和温暖,抢救了四天常姐每天陪伴在它身旁,最后还是含着眼泪走了。

 ★ 渴望活下去的眼神

阿拉斯抢救了四天走后常姐伤心过度也病倒了,常年的救助各种压力让本就不好的身体更加的不好,高血压,胆结石,肾结石,心脏瓣膜缺陷,轻微的脑梗

为了让基地1500多只毛孩能活下去她选择付出了自己的所有。

2022年是常姐在海石湾救助基地第十个年头了,常姐亲力亲为用自己全部的爱给1500多只毛孩一个家让它们免遭杀戮,能吃上一口饱饭,属于它们自己的小世界,每天除了打扫场地卫生,给它们准备吃的,还要专门照顾一些老弱病残毛孩,每天要工作几十个小时,吃不好,晚上住在基地,也睡不好。

救助基地有不少志愿者,上到七老八十满头银发的赵家两姐妹,下到六年级的小学生,疫情管控能来基地帮助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少,常姐只能和另外两名志愿者搬到基地吃住,常姐的手机用了很多年平时抱毛孩子的时候经常摔地上,屏幕已经摔的看不清字了就是这样常姐都不舍得换,为了上让毛孩子能吃上饭常姐说自己被很多人屏蔽了,说她疯了,因为自己常常出现在救助的一线。

因为大雨把基地淹没了很多犬舍房子都坍塌了,毛孩子们也断粮了,在这里求助大家帮帮这些可怜的毛孩,让它们能吃上一口饱饭,能活下去,谢谢大家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