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下令拆掉市委市政府大院围墙!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

市委书记下令拆掉市委市政府大院围墙!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
2022年07月23日 12:12 浮见

01

河南信阳干了一件大事,拆掉了市委、市政府大院围墙。

这事是真的。

早在7月11日《信阳日报》就在头版进行了报道,称工人动手了。拆除了围挡在市行政办公区的铁栅栏。

现在,这事得到了更广泛传播。

好评真是如潮水。

非常得民心。

很多信阳人逛了后,还拍了小视频呼朋唤友:信阳市委大院对外开放了,来玩呀!

作为拆除大院围墙的拍板人,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的态度很赞!

“这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没有什么稀奇的。未来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或者说开放式的办公场所,供群众休憩、停车、活动。”

02

检索新闻发现,蔡松涛很有魄力。

他不是第一次拆除政府大院的围墙了,早在兰考县任职时,就把兰考县的政府大院围墙拆掉了。

蔡松涛,河南偃师人,1974年11月生。

他担任过兰考县长、县委书记。

2021年12月,由信阳市长升任信阳市委书记。

有媒体评论称,蔡松涛是最年轻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之一,也是河南最年轻的地级市市委书记。

去年年底,环球网的一篇文章透露,不少信阳人称呼蔡松涛为“蔡同学”。称赞这位蔡同学,“正在带领信阳走向更好”。

03

蔡松涛曾解释过为什么要拆掉兰考县政府大院围墙。

“要拆墙透绿增绿,打破各个单位封闭的格局,构建大型开放空间环境和绿色活动空间,让市民与单位共享园中景色。”

把景色与市民共享,这是一个很棒的理念。

04

浮见是关注城市发展的,对城市主官的治理理念非常感兴趣。

俗话说,言为心声。

很多时候,一位官员的治理水平,常常体现在他的文章里,体现在他的讲话里。

来看一篇蔡松涛的署名文章。

在文章里,蔡松涛提出了“打碎”“打破”理念。

其一,要通过改革创新破除思想和制度藩篱,打碎影响发展的“坛坛罐罐”,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

其二,打破思维定式,把以往就事论事、碎片化的思维方式,转化为集聚优势、整体合力、发展平台,实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确实是这样。

一个地方的落后与闭塞,通常是思想观念的保守与落后。不敢想,不敢做。改变一个地方,就必须给它“洗澡”,让它扔掉坛坛罐罐,敢于追赶时势。

在信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会议上,他更是提出,要以“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的拼搏精神,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够安心创业、放心发展。

思路很清晰,行动很果断。

拆除政府大院围墙,把景色与市民共享,企业家们能看到诚意与决心。

05

如今,国内很多城市都在发力城市软实力建设。

比如,蔡松涛就给信阳提出了一个目标,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

从目前的效果看,非常棒。

全国人民都知道信阳拆掉了政府大院围墙,信阳的城市品牌得到了一波免费推广。效果,超牛!

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信阳,有魄力。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